33轮丢35球!尤文9年最差防守,这口锅什琴斯尼不背

宁穆07-18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3比3战平萨索洛,尤文在积分榜上被国际米兰追近到6分,冠军之争再次出现悬念。同时尤文连续3场丢9球,本赛季的丢球数达到35个——超过30个丢球,这对过去八连冠的老妇人真的很难想象。

意甲33轮战罢,国米丢34球,拉齐奥丢35球,尤文丢35球,虽然数据上尤文只比国米多一球,和拉齐奥并列意甲丢球第二少,可对于八冠王尤文来说已是非常糟糕的数据。上赛季尤文38场丢了30球,是八冠王中唯一丢球数达到30的赛季,却依然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自孔蒂第一年帮助老妇人夺冠开始,尤文从2011-2018期间,单季平均丢球数在23球左右,孔蒂第一年与阿莱格里第二年都只丢20球创造历史。尤文上一次丢球超过35球,要追溯到2010-11赛季德尔内里执教时期,那年球队最终排名第7,丢了47球,这仿佛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在部分意大利球迷眼中,自从什琴斯尼取代布冯成为一号门将,尤文的丢球数就在上升,似乎波兰人应当背锅,但其实这真的是两回事。什琴斯尼加盟后,虽然尤文丢球多了,但波兰人同样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一些甚至是帮助尤文改变命运的扑救。什琴斯尼的能力毋庸置疑,他效力罗马期间便早已证明了自己。以上一场对萨索洛的比赛为例,虽然尤文丢了3球,可如果换另一位门将守门,球队很可能早就被打花了,最后能拿到1分已属侥幸。要知道,什琴斯尼是役做出了7次扑救,是2014年以来尤文门将单场扑救最多的一次。上一次尤文门将要扑救7次以上,还要追溯到布冯时代对阵AC米兰。

什琴斯尼的精彩扑救不是对萨索洛才有。意甲第7轮对国米,波兰门将面对贝西诺和劳塔罗做出了两次关键扑救,尤文最终2比1客场凯旋;尤文联赛首败,拉齐奥主场3比1,什琴斯尼2次封出因莫比莱的必进球,否则更加耻辱;对AC米兰,也是他神奇地扑出帕奎塔的射门,帮助球队险平对手。这样的扑救还有很多,实事求是地说,什琴斯尼已是目前意甲表现最好的门将之一,只有汉达诺维奇和唐纳鲁马跟他一个等级。因此,尽管尤文的丢球数增多了,但什琴斯尼真的不需要负太多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