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豪取四连胜!克妈又要拿美网冠军了吗?

张奔斗07-18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要说网球停摆期赛场表现最好的球员,男球员当属连续参加表演赛事并连续夺冠的蒂姆,至于女球员么,估计要算是近来在WTT网球团体赛上连胜4场的克里斯特尔斯了。

WTT虽然并非设有积分的WTA巡回赛事,而且赛制甚至都不是三盘两胜制,但37岁克里斯特尔斯在这项赛事的表现还是引起了震动,毕竟对手的档次都很具说服力:她先是5比3击败了年初的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又以5比4击败了前大满贯四强得主柯林斯;轻取佩拉之后,她在最新的一场比赛中又击败了斯蒂文斯这位前美网冠军。

相比于克里斯特尔斯2月份复出后在两站巡回赛事中的表现,她本周的战绩就尤其令人眼前一亮。2月份在迪拜和蒙特雷两站,她固然是运气不好首轮抽中穆古鲁扎与孔塔这两位前20位的选手,但她两场比赛连掉4盘,尤其是在移动能力与接发球上的明显欠缺,不禁令人觉得她距离当年的巅峰状态还差得相当之远。

但克妈至少在WTT团体赛上强势证明了:如果比赛只打一盘的话,她绝对仍是世界前10的高水准。克里斯特尔斯看上去身体状态相当好,想必这个疫情期间没少训练;她的底线攻击非常强势,发球也有过连续3个Ace这种神级表现,只是接发球能力的恢复看着仍然让人不太放心。

克里斯特尔斯承认,她的确是将WTT团体赛看作是8月份WTA赛事重启后的跳板。据悉,她此次参赛带来了整个教练团队,由此可见其重视程度。

说起来克里斯特尔斯今年的复出之路也是挺倒霉的,年初她自认为还没有做好准备,主动放弃了澳网赛的参赛机会。2月份两站巡回赛事后,网坛又因为新冠疫情停摆,让急需更多参赛找寻手感的她也不得不停下来。和肯宁这样青春年少未来机会多多的球员不同,对于37岁的妈妈球员来说,流逝的每一个月都非常宝贵。

不过,到底已经有了年龄和经历的沉淀,克妈的心态倒是很平静。她评点说:“疫情这种事情不像伤病,每个人都必须面对。我所要做的就是在处理好家庭事务的同时,还能够好好训练,并且保持健康。”

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像克里斯特尔斯这样年龄与成就的球员仍然坚持复出之路,本身就令人钦佩。她本周的出色表现也让人浮想联翩,难道,她又要复制上一次复出后在参加的第三项赛事中就赢得美网冠军的奇迹吗?不过,相比于2009年的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毕竟已又年长了11岁,复制当年可没那么容易了,更别说她已经有了三个孩子的大家庭。不说大满贯冠军,也不说世界前10,恐怕打回世界前20都相当有难度。

疫情期间,克里斯特尔斯还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举家迁往美国。她的老公曾是篮球运动员,退役后成为篮球教练,如今有望在NBA球员得到工作。8月份的北美赛季,克里斯特尔斯也算主场作战了,她能够走多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