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皇马收官战帮小弟一把?本泽马还要争金靴呢!

李森07-19 12:06 体坛+原创

西甲第38轮

莱加内斯vs皇家马德里

周一晨 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皇马联赛收官战,对手恰巧是同城小兄弟莱加内斯,人们心中不禁会问:已经提前夺冠的皇马,该不该帮小弟一把?毕竟这场比赛对皇马来说不过是走过场,而莱加内斯还在和塞尔塔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席位呢。目前莱加内斯排名18,落后身前的塞尔塔1分,塞尔塔末轮作客已经降级的西班牙人。

对于皇马是否“放水”,“黄瓜”主帅阿吉雷不抱任何幻想,“我认为皇马不会有任何放松,因为求胜的信念早已渗透到他们每个球员的灵魂之中。何况当我们没能完成好自己的作业时,是没有理由向其他人要求什么的。”齐达内也在媒体的追问下回答说:“我们已赢得了奖杯,但竞赛仍没有结束。出于对联赛的尊重,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展现自己的职业态度,那就是以高昂的斗志去面对莱加内斯。毕竟这只是收官战而不是友谊赛。”

他并在谈到阿吉雷时表示:“阿吉雷拥有丰富的经验,他是一位很优秀的教练,这已经在他执教过的所有球队中得到了证明。我了解他并尊重他,通过对教练同行的观察,我可以为自己取长补短。”

莱加内斯三天前在毕尔巴鄂客场“意外”取胜,很大程度得归功于阿吉雷敢于使用年轻的替补球员。毕竟联赛打到这个阶段,这些年轻人体能更好,表现欲也更强烈。皇马的情况何曾不是如此,在完成夺冠任务后,齐达内也在考虑进行轮换。包括该不该让租借门将阿雷奥拉得到一个“告别”的机会,给卜拉欣·迪亚斯多少上场时间,才足够让他收获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他是队内唯一在没在联赛进球的前锋),以及怎样对上场的16名球员(包括5个换人)做出合理的安排。

皇马锋线联赛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皇马前场最大牌的阿扎尔和贝尔双双缺席,阿扎尔应该是小伤在身,保险起见让他休息;贝尔则已经连续6场比赛没为皇马上场,而且这6场他比赛都入选了大名单,只是全场枯坐板凳。作为皇马队内唯二身价上亿的引援,阿扎尔和贝尔本赛季的联赛上场次数都最终锁定在了16场,出勤率不足一半,进攻数据也是同样寒酸:阿扎尔1球3助,贝尔2球3助。

好在前锋线还有一个可靠的本泽马,而现在最让齐达内纠结的,就是该不该让本泽马轮休。目前法国中锋在射手榜上仅落后梅西2球,而且现在的状态非常良好,最后一场冲一下还是有机会的。但从大局的角度考虑,如果让约维奇或马里亚诺首发,会对备战8月初和曼城的欧冠次回合有利。这两名中锋最近半年都打满过整场比赛,如过周日再不给他们机会,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对此,齐达内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模棱两可地表示:“我当然希望本泽马能获得金靴奖,他在整个赛季的表现也理应成为该奖的有力竞争者。但这说明不了什么,我会在仔细斟酌后做出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