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众将缅怀徐国义 徐嘉余:明年带金牌回家看您

蜗壳07-19 1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于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叶诗文、徐嘉余等名将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恩师。

叶诗文写道:“一直期待着会有奇迹发生,觉得有一天您会康复,会重新出现在我们身边。您教导我长大,带我走上最高领奖台,陪伴我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也是您教会了我们强大、专注、永不放弃。在您的培养下,我们都成为了更优秀的人。未来的道路,您没法再陪伴我,保护我了,但无论高光或是至暗时刻,您始终是我心中最明亮的光,指引我前行!徐爸爸,我永远敬爱您,永远想念您。”

徐嘉余写道:“昨晚做了个梦,梦里好累好累,和楼教练哭诉练不动了练不动了,楼教练还在温柔的安慰我。疲惫醒来看到楼教练的信息,呆坐在床上,身边空荡荡,没了主心骨,回忆一幕一幕涌出。从初见对您坦荡、磊落、严厉的敬畏,到今年见您强撑在池边谆谆教诲的心酸,心里只有中表达不出的难过。这一周里的种种消息早让我不安,还是不愿相信噩耗就这样来了。徐导安心,您对学生的期望学生清楚记得,光州蝉联时您在病榻上对我讲,这不算什么,东京才是你的舞台。徐导走好,待明年盛夏,带金牌回家看您!感恩戴德永不忘!

傅园慧则用一首诗来寄托哀思:“报答平生未展眉,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见梅花不见人;铁骨久成泉下土,墨痕犹锁壁间尘。”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