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玟哉想去英超挑战?日本21岁中卫已在意甲进球了

毕陌07-19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有关热刺球迷在体坛加国际版下热议的金玟哉转会进程,目前的分歧似乎在价格。无论从热刺的角度,还是金玟哉本人职业发展的角度,都有尽快促成转会的理由。

托特纳姆热刺的中卫刚需

以防守为基础的穆尼里奥向来需要稳定的中后卫。曼联时代末期战绩大滑坡,和没有穆里尼奥心仪的中后卫有一定关系。昨晚热刺的北伦敦德比对手阿森纳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淘汰了曼城,穆里尼奥在车二期的麾下球员大卫·路易斯头脑没有短路,充分展示了现代全能中卫的风采。

热刺北伦敦对手昨天的胜利说明好中卫的重要性

曼联在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加盟之前进攻便秘,完全靠新加盟马圭尔巩固了后防,因此没有在争四争夺中掉队。目前曼联36场比赛失球35粒,失球仅多于利物浦,和曼城持平。之前一个赛季,排名第6的曼联38场比赛丢掉了54个球,在联赛前半区的球队里防守仅好于排名第10的西汉姆联。

马圭尔一加入,曼联后防立即上一档次

马圭尔是穆里尼奥在曼联时曾经点名要的球员,不过申请没有得到曼联高层的支持。而金玟哉的体型和踢球风格和马圭尔有许多相似之处。自从接手热刺以来,球队的后防并未打上穆里尼奥以往球队的烙印,时不时抽风丢2,3个球,找个好中卫似乎很有必要。

被升班马打爆的热刺后防

热刺球迷DIY的金玟哉加盟海报

金玟哉个人的职业发展

金玟哉去年亚洲杯后没去沃特福德,而是前往中超淘金,本来就是意外的职业选择。目前金玟哉已经快24岁,年龄红利正在消失。金玟哉前一代的韩国精英中卫,洪正好24岁从济州联转会去了德甲中下游的奥格斯堡,基本坐稳了主力轮换,算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个能在主流联赛站稳脚跟的中后卫。在中超金元足球最猛的2016年,洪正好在27岁的职业巅峰离开德甲,加盟了同胞前辈崔龙洙带队的江苏苏宁。

而韩国那一代另一位精英中卫金英权虽然成为了广州恒大的亚冠冠军骨干,6年时间赚够了高薪,但也失去了职业黄金期去欧洲在技艺上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昨天意甲联赛,AC米兰主场5:1大胜博洛尼亚,博洛尼亚的后防线尽管被打爆,出任右后卫的富安健洋打入了登陆意甲的第一球。

比金玟哉还年轻两岁,身体条件同样出色的富安健洋早在2017年,不到20岁就离开了家乡球队福冈黄蜂,加盟了日资在比利时投资的球队圣特吕登,逐渐曾为了比利时联赛顶级中卫, 去年夏天以900万欧元转去了博洛尼亚,虽然按照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的安排主要踢右后卫而不是中卫,但也基本坐稳了主力。如果现在流入转会市场,价格不会比一场欧洲联赛没踢的金玟哉价格更低。而且相对于在亚洲杯早早出局的金玟哉,富安健洋踢过亚洲杯决赛,去年夏天还在美洲杯与桑切斯,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批世界顶级攻击手谈笑风生。而比金玟哉大两岁,富安健洋的国家队中卫搭档植田直通已经在比利时联赛踢了3年主力。

富安健洋昨晚对米兰打入意甲处子球,其实不考虑孙球王关系户,热刺找自带市场的东亚中卫更应该考虑这位

在荷甲,日本的00后右后卫菅原由势已经在荷甲亚军阿尔克马尔打上稳定轮换并有进球,比金玟哉小一岁的中卫/后腰摇摆人板仓滉已经坐稳荷甲中游队格罗宁根的主力。

20岁不到在欧联和曼联谈笑风生的菅原由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