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再次人手短缺 中锋仅剩诺阿1人!乔治:习惯了

柴夫07-19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眼看着NBA各队距离复赛后的首场热身赛越来越近,洛杉矶快艇却还有小半套阵容没有在奥兰多迪士尼参加训练营呢。球队首发中锋祖巴茨压根就还没到奥兰多,同样没来的还有马库斯·莫里斯以及沙梅特。另外替补内线哈雷尔也于昨日匆匆离开了迪士尼,原因是出现了紧急的家庭医疗事件。

眼下,快艇阵中只有一名实打实的中锋,那便是停摆前刚刚签下的老将诺阿。杰迈克尔·格林也可以在小阵容里充当一下5号位,但总的来说他们的内线人手实在不足。下周他们就将迎来复赛后的第一场热身赛,球队大概率要做好缺兵少将的准备了。

不过在球队核心保罗·乔治看来,应对这样的问题对快艇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你知道的,我们这一年来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伤病,今天他打不了,明天他又不在,所以我们已经习惯这种状况了。”乔治说,“我们一直在坚持前行,等待着全员健康的那一刻,现在我们依然会这么做。”

本赛季初,乔治由于肩膀手术错过了开局的部分比赛,莱昂纳德则是由于负荷管理时不时就要轮休几场,贝弗利、沙梅特都曾缺席比赛。然而在全明星赛后,洛杉矶人曾有过短暂的幸福时光,当时他们人员齐整,一度打出了联盟第一的净胜分率。但很快,NBA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停摆,球队现在又遇到了人员不整的问题。

“这确实有些令人沮丧,因为停摆前我们状态正好,全队的化学反应很出色,已经进入了一种模式。”乔治说,“这段停摆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我相信这也有积极的一面。我们不少球员身上都有些小伤小病,这段时间可以让我们完全恢复。在变得健康这方面,我们相信自己是能在停摆中获益的球队之一。现在大家都做好了准备,我们会重新找回停摆前的状态。”

此前,快艇另一位球员杰迈克尔·格林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停摆前他们状态正佳。“当时我们正全速前进,不过停摆对我们来说只是一次小小的打击,我们会重新开始。现在所有人都变得健康了,这很棒,我们只需要找回节奏。”

不过归根结底,快艇还是先要全队集合才能找回化学反应。他们对莫里斯、祖巴茨、沙梅特三人的情况始终避而不谈,提到哈雷尔离队的原因,主教练里弗斯也是三缄其口,并表示不知道他何时能回归。“当他需要回来的时候,他就会回来。”里弗斯说。

由于NBA在迪士尼有着严格的防疫规定,球员们归队后也不可能立刻进行合练。像莫里斯、祖巴茨、沙梅特这种还没去迪士尼的球员,最少要在进入园区后被隔离48小时,而像哈雷尔这样中途离开的球员则要在归来后至少隔离4天。也就是说快艇很难在热身赛开始时阵容齐整了。

另外,即便球员可以尽快归队,球队也需要让他们谨慎地调整状态,慢慢恢复比赛节奏。这些晚归的球员会错过球队的部分或全部训练营,这会让他们恢复正常轮换的时间继续延后。好消息是快艇并没有太大的战绩压力,他们暂居西部第二,领先第四的爵士3个胜场。在集中复赛失去主客场优势的情况下,快艇只要不掉到第4,季后赛之路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