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维特斯当初是如何搞崩詹姆斯心态的?

董倡硕07-19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对于缺少第二持球组织点的湖人队来说,达伦·科里森本是他们的最佳选择。可是由于个人原因,科里森最终决定不在本赛季复出,湖人队不得不看向第二选择,在3月初邀请维特斯和JR来到球队进行试训。在充分地考虑二人的技术特点之后,湖人队选择把这个机会交到维特斯手上。命运就是如此地巧合,虽然JR错过了第一次加盟湖人的窗口,可由于布拉德利的退赛,他还是成功地披上了紫金军团的球衣。

接受采访时,沃格尔曾经表示,虽然都是湖人队赛季中期比较重要的引援,但是不论是JR还是维特斯,能不能在季后赛中进入球队的稳定轮换,都得看他们在训练赛和8场排位赛中的表现。不过,对于这两位詹姆斯的老相识来说,融入湖人队的体系应该并不困难。

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早在2012年的时候,骑士队就知悉詹姆斯有意在合同结束后返回克利夫兰效力,管理层认为维特斯会是詹姆斯休息时带领球队第二阵容的最佳人选,这才毫不犹豫地用手中的四号签将其摘下。可是在詹姆斯荣归故里之前,骑士队预先为其打造的这套班底就出了问题,两位后场希望之星欧文和维特斯有些不太对付。在维特斯看来,他无法理解为什么欧文才是管理层眼中球队的未来核心。

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与维特斯同住一栋公寓楼的前克利夫兰布朗队外接手约什·戈登表示,自己经常和维特斯出去玩,知道骑士队更衣室里的矛盾,并且表示这是“两个顶级领袖和运动员想要为自己更多的关注”。

戈登的这席话激怒了欧文。“像戈登这样的人还是得多关注自己的体育行业,管好自己的事情,”欧文回应道:“他还在为布朗队效力吗?我会继续支持这支球队,但是关于骑士更衣室内的事情,他还是少操心吧。”

2014年,克利夫兰终于迎来了和詹姆斯团聚的日子。詹姆斯在首次参加训练营时便为小弟撑腰,表示维特斯总是在承受本不该承受的责备,这种情况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了。“每个球队都有一个背锅侠,维特斯就是骑士的背锅侠,我告诉他,你不能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关键的是你如何看待自己,而不是别人的看法。”

虽然收获了老大哥的力挺,但是没过多久,维特斯就让詹姆斯后悔了。

前五场季前赛的比赛,维特斯场均出手次数位列球队第一。在一场与篮网的比赛中,过渡球权希望发动反击的维特斯直接把球砸在了快速冲刺的詹姆斯的脸上;对阵奇才,维特斯在一次快攻中对手补防果断出手三分,忽视了篮下索要空接的詹姆斯,一脸无奈的他甚至放弃了回防;赛季第三场常规赛挑战开拓者,受够了欧文和维特斯的无脑毒瘤打法,詹姆斯整个下半场几乎都在底角挂机表达不满情绪。

对维特斯三分选择表示无奈的詹姆斯

“我们必须要知道怎样才能赢球,”下半场比赛一分未得的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冲冠之前我们还会遭遇很多挫折,球员们有很多坏习惯需要纠正。”詹姆斯话音一落,维特斯在次日对阵爵士的比赛时就被踢出了首发名单,维特斯也用缺席国歌演奏仪式的行为,做着反抗。

1月份,在詹姆斯的压力之下,大卫·格里芬开始对阵容动刀子,维特斯也就此被送往了雷霆。一支球队的总经理在谈到JR和维特斯时评价道:“如果JR搞砸了,那一定是因为场外的因素,如果维特斯搞砸了,那一定是在球场上。”

维特斯前脚离开,从纽约飞来的JR·史密斯就安顿好了自己的行囊。不可否认,顶着妖刀的名号,JR·史密斯确实是詹姆斯身边这几年来最靠谱的队友之一。2016年冠军赛季,史密斯场均能够贡献12.4分,G7翻盘一战,他在第三节的8分可谓是拯救骑士于水火。可双刃剑总归是双刃剑,詹姆斯还是没逃过JR脑子发热带来的灾祸。

2018年总决赛G1最后时刻,怒目圆睁手指篮筐的詹姆斯,运着皮球眼神迷离空洞的JR,这一幕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大的笑柄。不过话虽如此,这件事情并没有办法破坏詹姆斯和JR之间要好的关系。“詹姆斯年轻的时候还是有些急性子,”史密斯说道:“现在的他更容易相处,现在的他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可以轻松地做自己,并不需要兼顾进攻和防守,他会让教练尽职地发挥战术创造力,这是他成长中最吸引人的地方。”

维特斯曾让詹姆斯无奈失望,詹姆斯曾被JR的迷惑行为搞崩心态,就连维特斯和JR之间也爆发过激烈的言语冲突,可正所谓没有永恒的敌人,如今这三位“欢喜冤家”因种种巧合再度于奥兰多聚首,总冠军就是他们唯一的使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