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奥冲金路“清晰” 射击冲首金女排拳击收官?

明君07-19 2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东京奥运赛程出炉,中国军团何时争夺首金,收官日哪位选手或队伍肩负为代表团画上完美句号的重任,还有六支梦之队的重点冲金日,以及一些明星选手的出场时间,中国体育迷现在有了清晰的观战指南。

女子十米气步枪成为首金项目,杜丽和易思玲曾在雅典和伦敦射落首金,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射击健儿再次扛起冲击首金重任,期待好消息。对于射击队,7月25日的女子十米气手枪、而7月27日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出金牌,中国能否在新增项目分到最大块蛋糕?

跳水梦之队无疑是中国军团的头号“金牌收割机”,去年世锦赛包揽8个奥运项目金牌,我们有理由期待东京之旅带走全部8金。取得开门红很重要,7月25日下午展开女子双人3米板较量,有老将施廷懋压阵,这枚金牌应不会旁落。开启夺金模式的中国跳水队也不是没有对手,上届奥运在男子双人3米板砸锅,去年世锦赛英国拉夫尔险些赢得单人3米板桂冠,7月30日和8月4日谢思埸和曹缘全力出击,跳水队能否实现八金梦,跳板双雄的表现是重中之重。

跳水最后一个比赛日依然是男子10米板收官,我们有理由看好杨健和杨昊守住阵地。相比之下,游泳并不是中国强项,但重点队员的重点表现也值得拭目以待,例如徐嘉余将于7月27日上午冲击男子100米仰金牌,这也是中国泳军最大争金希望。此外,叶诗文能否延续去年世锦赛的优异表现也是一大看点,7月25日和28日的400混和200混,小叶子将为奖牌而战。

考虑到射击项目偶然性较大,如果单纯从实力出发,中国举重有更大概率拿到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的首金。7月24日举行的女子49公斤级决赛,蒋慧花、侯志慧都有争金竞争力,无需赘言,出现在东京大考的中国大力士都是奔着金牌去的。因此,7月25日的男子61和67公斤级别,7月27日女子64公斤级以及8月2日的女子最大级别,奔着金牌去的体育迷都有必要重点关注。

里约奥运中国体操仅获两枚铜牌,东京之旅将全力打翻身仗。7月26日 晚上男团决赛决出首金,东奥周期中俄互有胜负,这场强强对话绝对不容错过。同样会擦出耀眼火花还有男子全能决战,7月28日晚肖若腾将面对俄罗斯双雄纳格尔尼、达拉洛扬夹击,期待肖若腾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中国体操军团,最强势的项目自然是双杠,邹敬园只要不重蹈去年世锦赛失误的覆辙,8月3日稳稳拿下这一金并不成问题。

乒羽是中国军团的掘金主力,7月26日乒乓球混双决首金,7月30日羽毛球混双决首金,刘诗雯/许昕和郑思维/黄雅琼夺金把握性都非常大。除了乒羽,中国女排在奥运的每一步征程也会备受关注,而8月8日奥运闭幕式,中国女排也将在这一天力争卫冕,如果实现奥运两连冠,中国军团绝对是完美收官。

当然,国人不会只聚焦六大夺金主力部队以及女排表现。8月1日对于中国田径是大日子,女子铅球上演决战,巩立姣无疑是夺金大热,而在这个比赛日的男子百米决战,中国虽无争金夺牌希望,可苏炳添和谢震业如果亮相决战,也足以是中国奥运的里程碑时刻。还有8月6日下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我们具有集团优势又有顶尖高手刘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

还有一些明星选手的出场有必要关注,像赵帅将在7月25日冲击个人奥运第二金,7月27日中国女子重剑为团体金牌而战,8月6日尹笑言有望为中国拿到跆拳道奥运首金,而8月8日最后一个比赛日,除了女排力争卫冕,中国女拳手李倩出战,里约奥运她是铜牌得主,东京奥运向金牌发起挑战。  

东京奥运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如今赛程揭晓,中国奥运健儿的备战更加有计划性和针对性,他们能否射落首金,能否在闭幕日完美收官,能否捍卫优势项目荣誉,将在哪个比赛日揭晓谜底,现在都有了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