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末节崩盘苦吞三连败!孙悦:输也要输得有价值

柴夫07-19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不同的过程,相同的结局,北控男篮又一次输掉了比赛,三连败过后他们继续位列联赛第7,距离前4已经愈发遥远。

今日北控106比123不敌辽宁男篮,差距并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大,因为北控真正输掉的只有最后一节而已。末节单外援的北控进攻哑火,防守端也无法限制韩德君的内线狂攻以及辽宁的外线射手,最终他们单节10比26落败,草草收场。这样的比赛过程和上场不敌青岛形成了鲜明对比。

和青岛一战北控是前三节彻底哑火,一共只拿到52分。末节他们及时惊醒,单节狂轰39分一度抹平分差,但最终球队还是因为挖坑太大,无力回天。今晚北控改为前三节和对手拉开对攻,每节得分都突破了30分,手感热得发烫,但这次却在末节哑火了。

“我们比上场打得好,至少前3节不错,但最后一节我们在攻防两端没能执行到位。”北控主帅马布里赛后点评比赛时简单直接。

被问到最后一节为何进攻受阻时,马布里也只是蹦出了几个词:“我们投不进。”而关于前三节大家都积极出手三分,不再畏惧远投的表现,老马还是给予了肯定,“我们一直在跟大家强调,只要有空位就要勇敢地出手,球员们都是有能力的。”

纵观全场,北控相比此前几场的表现已经有所进步。他们全队三分27中13,要知道上一次球队三分命中数超过10次还是6月底的事情,过去7场比赛北控只有一场三分命中率超过了40%。今日一战孙悦、王子瑞都在远投方面做出贡献,但无奈对手更准,而且韩德君在内线的威力太大了。少了孙桐林这一位内线轮转,北控原本就吃紧的护框更加乏力。

然而输球就是输球,到了一场分胜负的季后赛,没有人会听你的理由和借口。“还是希望大家能在失败的比赛中找到经验吧,多总结,不能说输就输了,要输得有价值。要总结出来做的不足、需要改善的地方,争取做得更好。”老将孙悦赛后说道。

输掉这一战后,北控的战绩为27胜16负,落后第4的辽宁2个胜场,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他们想要重回前四已经非常困难了。最后三轮北控的对手分别是同曦、首钢和八一,即便能三战全胜,他们也要看辽宁、首钢、浙江等队的脸色,失去了占位主动权。如果保持目前第7的排名,北控在季后赛首轮将和第10名的球队进行单败淘汰战,这个对手目前也依然模糊。

或许相比于挑对手,北控现在更需要做的是找回状态、提升稳定性,毕竟如果连青岛都输,对手挑得再好也没有意义。赛季开始前,北控男篮把他们的目标设定在打进季后赛,如今他们早已完成目标。此时如何给球队注入动力,让球员继续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是马布里需要思考的命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