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战变鸡肋 拉齐奥受困于伤病已无力叫板尤文

宁穆07-20 0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疫情到来之前,很多人曾将尤文图斯主场对阵拉齐奥的比赛,看成是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但如今看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已经明显下降,蓝鹰受困于伤病,已经无力争冠。

三场不胜的尤文图斯陷入危机,但竞争对手的不争气,似乎是在保送老妇人夺冠。尤其是拉齐奥,重启之后7场比赛仅赢下2场,最近4场更是1平3负仅拿1分,从积分榜第二位掉到了第四位。小因扎吉用了很多方式想要球队重回正轨,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前,球队中场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阿尔韦托也伤了,“他不会出场。他做了尝试,但感觉还是很疼。”上周日的训练之后,小因扎吉有些无奈地表示。作为中场进攻核心,他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并没有参加对抗,膝盖的疼痛让他无法忍受。同样因为肌肉问题缺阵的还有霍尼,他的位置将会由安德烈·安德森取代。此外在后防线上,帕特里奇停赛,小因扎吉也不得不被迫做出调整,让一些人去到并不算熟悉的位置。

原本的焦点之战,如今已经意义不大,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小因扎吉也很清楚目前的局面,“如今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会尽全力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我曾经想象的比赛绝不是现在这样的,但我们在重启之后遇到了一些困难。球队距离确定拿到欧冠席位还差3分,我们需要做好自己。”

其实这句话才是最重要的,只差3分就能拿到欧冠席位。尤文其实更想报仇,在联赛和超级杯中的仇,尤文图斯一直记着。不过明显可以看出,这支拉齐奥并不适应每两到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即便本赛季拿到欧冠席位,拉齐奥之后仍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除非主席洛蒂托对阵容进行深层次补强。重启之后,球队出现了太多伤病,很难想象现在的拉齐奥还能拿什么和尤文图斯叫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