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法蒂给巴萨希望,梅西给主帅台阶下

梁宏业07-20 01: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甲最后一轮,巴萨并无追求,但在上轮输给奥萨苏纳后,巴萨能在一场“多此一举”的比赛中5比0大胜阿拉维斯,也让球队得到了片刻安宁和喘息之机,主帅塞蒂恩如今看来会继续率队打欧冠。

因为人员缺失,安苏·法蒂和普吉两名小将再度首发,塞蒂恩开场后使用3中卫,让布斯克茨退到阿拉乌霍和朗格莱之间打组织中卫,塞尔吉·罗伯托和约尔迪·阿尔瓦成为负责两个边路能上能下的球员,前锋还保持安苏·法蒂、苏亚雷斯和梅西3人,这就非常考验两名中场普吉和比达尔了,考虑到比达尔组织能力有限,防守覆盖面积和能上能下的体能才是他的优点,所以这场比赛是对普吉最大的考验,因为中场几乎只有他一人组织。

对手阿拉维斯和巴萨一样也没有什么追求,巴斯克球队已经保级,但他们还是排出了全主力阵容,这场比赛也被提前在当地下午5点举行,比赛时的气温有34度,尽管如此,巴萨却打出了相当高的比赛节奏。

开场仅3分钟,普吉就没让人失望,他的一脚远射击中横梁飞出。尽管普吉还是一名隶属二队的年轻球员,但因为布斯克茨的位置后撤,他完全成为了中场的主人,梅西上半时打进的单刀就是普吉传的,苏亚雷斯浪费的第二次单刀是普吉传的,下半时塞梅多打进的比赛第4球还是普吉传的。如果不是因为有梅西,普吉绝对应该是球队的最佳球员。

另一位没有让人失望的年轻球员便是安苏·法蒂,第24分钟,梅西右路传中,安苏·法蒂包抄赶上打进首开纪录的进球,这已经是这位小将打进的第7粒进球,而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总是能够轻松进球已经成为法蒂的一个标签。

在上轮结束后,梅西对巴萨进行了自我批评后,球队本场比赛踢得非常积极,半场便创造了9次进球机会,其中打进了3球,2次击中门框,苏亚雷斯错失2次单刀,比达尔还有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被扑出,以及一次劲射稍稍高出。

另一件可喜的事是,梅西在第75分钟进球后,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西甲本赛季共打进了25球,领先本泽马4球,如果最后一轮皇马前锋不打进5个或者5个以上的进球,梅西就可以史无前例地第7次拿到西甲射手王。

作为比赛最佳,梅西再次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可能觉得上场比赛后说的话太重,梅西这次说的话缓和了很多,而且给主帅塞蒂恩一个台阶下,“我们本场比赛踢出了节奏,踢出了想赢的态度,我们需要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态度。我们也在更衣室里关门进行了自我批评,对此没什么可说的了。我是队长,但不用戴队长袖标也应该看到,我们本赛季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比赛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我们需要做到更加稳定。就像主帅之前所说,我们能踢出好的比赛,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维持住高水平的表现。”

巴萨的这批老队员还没有一溃千里,这是件好事,这可能是他们证明自己价值最后的机会了。距离迎战那不勒斯,巴萨有近20天的时间,现在塞蒂恩和球队都可以在平静的环境下积极备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