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皇马夏窗不砸钱了?地主家的余粮多着呢

武一帆07-20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弗洛伦蒂诺·佩雷斯今年73岁,而今距离他初次成为皇马掌门人已过去整整20年时间。53岁的“佛爷”决心打造一艘“银河战舰”,突破凡人的理解局限;73岁的“老佛爷”却说:“大环境不乐观,咱不能一边要求现有阵容降低薪酬,一边大笔花钱去签人。所以今夏不会有巨资引援。”人老了,没心气了?欧冠怎么办?

受疫情影响,全球足坛资本都面临史无前例的缩水。今年肯定亏了,来年还会继续,至于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再谈提高预算是不理智的。而且相当幸运,皇马已经把该花的钱都花到位了:阿扎尔、维尼修斯、罗德里戈、米利唐和门迪。约维奇本应是未来布局中的重要棋子,可惜他和经纪团队并不理解站在伯纳乌亮相只是通向成功的一个起点,绝非成功。

在阵容全面老龄化的西甲,皇马并不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皇家社会才是。不过皇马历经两年的年轻化改造已算卓有成效。齐达内的主力11人中只有拉莫斯、莫德里奇和本泽马是真正意义上的老将。即便算上常规替补马塞洛和贝尔,皇马阵中年龄超过30岁的球员也只有这5名。来年如果不作大调整,这份名单中还会加入克罗斯和纳乔,但也仅此而已。

只关注年龄其实不科学。而今的训练理念和医疗水准都在进一步延续球员运动生涯,西甲不少类似华金、豪尔赫·莫利纳这样年逾四旬的老将依然保持着好状态。但建队架构年轻化是长远规划。齐达内在夺冠庆祝时热泪纵横,更突显出眼下这座联赛冠军的重要意义。一座“过渡时期”的冠军,说明球队在换代方面取得成功,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和对未来的保证。

那么夏窗不进行重点引援,究竟行不行?对位分析一下几个关键位置。拉莫斯的状态依然很平稳。就中后卫而言,以他的身体素质和精神活力,再坚持个两三年都不是问题。放眼全世界,优秀的中后卫都稀缺。从过去一季的临场表现看,米利唐即便不能列入顶尖水平,也不会比当年的瓦拉内差太多,只是需要耐心来锤炼。外租的赫苏斯·巴列霍似乎很难指望的上,因此皇马在防线无非需要再找一个差不多的第四中后卫备选。

莫德里奇岁数确实大了,指望他拿出金球先生的水准再干一年不大现实。虽然后浪中不大容易找到功用类似特别是气质相近的球员,但同位置的球员在皇马体系内外有不少选择。除了伊斯科和巴尔韦德,几名外租锻炼的小将都明显涨球。这其中包括皇家社会的厄德高、马洛卡的久保建英和莱加内斯的奥斯卡。这些球员在西甲扬名立万凭的都是自身硬实力而非皇马威名。与直接从二队提拔上来的所谓青训天才不同,这些球员都是实战中锻炼出来的狠角色,各队的核心主力,即便回到皇马也能实现即插即用。此外,外租阿森纳的塞瓦略斯也还没有就此脱钩,随时都能委以重任。

皇马恐怖的人才储备

本泽马这一年又当爹又当妈,自己进球,还给维尼修斯、罗德里戈这些小朋友起到了传帮带的典范作用。来年无疑还得靠他,但总要找一个帮忙分担的前锋。这个位置原本是留给约维奇的,但目前看要做两手准备。皇马花了这么多钱签下一个成名的新星,虽然表达过不满,但尚未一棍子打死。对年轻人,总要给机会来挽救。从齐达内的态度来看,已经26岁的马里亚诺没太多理由继续这么耗下去了。皇马对于回收马约拉尔态度暧昧,似乎更有兴趣将其许给来自意甲的报价来套现。因此皇马即便不再花大钱,也需要在夏窗寻觅一个实用型的中锋来充实军力。

相比引援,皇马想在未来几年寻求进步,当务之急反而是合理处置冗员。类似J罗、贝尔以及一干外租球员,既是经济账,也是战略规划。类似塞瓦略斯,既不能轻易出手,也不能束之高阁。像卜拉欣这种年轻球员,需要找一个合适的下家来完成练级,避免再出现卢卡斯·席尔瓦这种亮相后便被遗忘的个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