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单赛季49战进8球 距杨晨所创纪录仅差1球

高雯07-20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西甲最后一轮比赛收官,武磊也结束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征程,他总计出场49次打进8球,距离杨晨创造的中国球员留洋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只差一个。

最后一轮比赛,武磊获得了首发机会,他一共踢了72分钟被换下。武磊有三次抢眼的表现,都发生在上半场,第20分钟在禁区内第一脚射门抡空后,卸球调整再射稍稍偏出立柱。第40分钟,武磊带球摆脱防守后突入禁区,遗憾的是最后的射门未能压住,皮球高出横梁。

上半场补时阶段,武磊在大禁区前助攻恩巴尔巴世界波破门,不过之前主裁判阻挡了塞尔塔球员的传球,让西班牙人获益,因此恩巴尔巴的进球被判无效。赛后评分中,武磊得到6.6分,排在西班牙人全队倒数第三。

本赛季,武磊共为西班牙人在各项正式比赛中出场49次,共打进8球,其中西甲33场4球,欧联杯正赛7场1球,欧联资格赛6场1球,国王杯3场2球。武磊在西甲出场数队内第一,其中首发21次,替补12次,一共出战1725分钟,打入4球,431分钟打入一球,进球数和德托马斯、戴维-洛佩兹并列全队第一。

尽管武磊的进球效率不算高,但他依然改写了多项纪录。欧联杯小组赛对阵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的进球,让武磊成为首位在欧联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国王杯对阵莱里达梅开二度,武磊又成为第一个在国王杯进球的中国球员。西甲主场对阵巴萨打进绝平球,武磊成为第一个攻克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单赛季各项赛事打进8球的数据,距离前辈杨晨保持的中国球员留洋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仅一步之遥。1998-99赛季,杨晨在登陆德甲的第一个赛季代表法兰克福出场25次,贡献9粒进球和3次助攻,其中德甲23场打进8球,并贡献2次助攻。

本赛季也是武磊留洋生涯第二季,遗憾的是西班牙人本赛季在甩卖多名主力后一直深陷降级区,主教练也频频更迭,最终以倒数第一、创队史最差排名早早降级。此前武磊曾表态,即使西班牙人降级,他也会继续留队。尽管媒体爆料狼队等英超俱乐部有意武磊,但武磊并没有为之心动。

下赛季如果武磊踢西乙,中国球员很可能再次绝迹欧洲五大联赛。不过西乙的水平并不低,对武磊来说也有锻炼价值。而就像另一位留洋前辈邵佳一所言,中国需要更多的球员走出去,为武磊分担压力,去国外锻炼自己,才能让中国足球去赶超韩日。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