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对手重磅引援:奇诚庸降薪加盟签约两年半

王晓瑞07-20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9日,国安亚冠小组赛对手首尔FC宣布:已同前韩国男足队长奇诚庸达成加盟协议。今天(20日)奇诚庸将会接受体检,顺利通过之后,便将正式回归老东家。据悉,首尔FC将为奇诚庸开出一份年薪仅有9亿韩元(约为525万人民币)的合同,这个数字要比他之前谈判全北现代时,至少缩水了一半。

那么奇诚庸为何没有选择加盟全北?这是因为他在10年前从首尔FC转投苏超凯尔特人时,曾经签署一份附加转会协议:即倘若未来结束旅欧生涯返回K联赛,需要优先考虑返回老东家,否则便要向首尔FC支付大约200万欧的违约金。年初奇诚庸也曾考虑回到首尔FC,但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崔龙洙,都对此事没有任何推进。此后谈判全北现代的事宜得到曝光,奇诚庸又遭遇很多非议,不得已最终同西甲马洛卡签约4个月。

上月末,奇诚庸提前结束西甲征程悄然返回韩国,虽然经纪人也在帮他联系一些卡塔尔俱乐部,但奇诚庸重返K联赛的可能性,已被认定越来越大。回国之后,奇诚庸进入为期14天的单独隔离状态,就在此时,崔龙洙直接同奇诚庸取得联系,向他抛出橄榄枝。目前首尔FC的联赛成绩很差,暂时滑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二。而老将奥斯马尔经常受伤,最近又传出国脚朱世钟考虑投奔大阪钢巴。球队正值用人之际,崔龙洙自然对于奇诚庸展开全力追逐。

9日,首尔FC俱乐部团长姜明源亲自出面参与谈判,但由于所提出的待遇等条件,同今年初双方第一次接触没有太大区别,谈判始终没有取得进展。但姜明源明确表示,即使首尔FC无法给予奇诚庸一份韩国K联赛最高薪水(类似于全北现代国脚金珍洙,年薪达到14.35亿韩元),也会努力给出俱乐部能够提供的最高待遇。之后奇诚庸的团队经过深思熟虑,在合同年限上面又提出新的要求。16日双方展开今夏第二次谈判,最终各有让步达成协议。

据了解,奇诚庸最终所获的待遇标准,是一年薪水9亿韩元,这要比年初首尔FC开出的7亿标准略有小幅上涨。新合同为期2年半,同时含有“必须效力首尔FC至少1年才能转会”的附加条件。奇诚庸今天将要接受入队体检,一切顺利的话,21日中午便将官宣正式加盟。

按照今年亚冠联赛的最新报名方案,相比2月中旬注册时,参赛队可被允许更换8名球员。不出意外的话,奇诚庸将会身披首尔FC战袍对阵北京国安,这对于热内西奥的球队来讲,可不是什么好消息。之前奇诚庸参加过三届世界杯、三届亚洲杯和两次奥运会,并有超过150场英超比赛经历,大赛经验相当丰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