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新秀卡创历史纪录 成交价较之前翻两番

韋人匕07-20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当地时间周日戈丁公司的一场拍卖会上,一张2003-04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的新秀卡(Upper Deck rookie Patch Parallel card)以184.5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卖给了B2B电子邮件平台服务Lob.com的首席执行官利尔·阿维达尔。

这张新秀卡的价格创下了现代球星卡(1980年或以后生产的球星卡)的纪录,并且是有史以来球星卡售出的最高价格。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T206 Honus Wagner卡或者是1952 Mickey Mantle卡,那可能不是什么大新闻。”戈丁拍卖公司创始人肯·戈丁说道,“但是,当你谈论的是一张在17年前生产的球星卡,并且该球员仍然在NBA效力,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这确实是我所在的这个行业几年来一直在发展的地方”。

这张詹姆斯新秀卡的售价超过了5月份刚刚创下的纪录,当时同一家拍卖行以92250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张宝石薄荷Bowman Draft Chrome Red Refractor迈克·特拉特的签名新秀卡。特劳特的球星卡是仅有生产的五张且评分最高的球星卡。

如今,拍卖行仅在今年就三度打破现代球星卡售价的纪录,第一次是价值200000美元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的2003-04赛季Upper Deck Exquisite Collection Logoman card,其次是五月份特劳特的球星卡,以及周日售出的这张詹姆斯的新秀卡。

新秀亲笔签名球星卡套装通常只制作99张卡片。但是,勒布朗这种新秀卡的数量与球员球衣号码的数字相同。詹姆斯身穿23号,因此只生产了23张卡片,并且这张评分高达9.5分的卡片,是这些球星卡中仅有的两张得分如此高的卡片之一。

“只有两张,其中一张是私人持有,另一张正在拍卖中。”戈丁说道,“因此,这确实是一些人最希望获得的唯一一张最好的勒布朗球星卡。这是非常活跃的竞标,有很多竞标者,我们对结果感到满意。”

多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现代球星卡出售,球星卡的市场一直稳定增长。

“目前,我想说的是篮球在某些情况下比棒球强,而在其他一些情况下与棒球并驾齐驱。”戈丁说道,“我有大量来自中国的海外竞标者,我们有来自中东的竞标者,有来自澳大利亚和欧洲的竞标者。棒球完全是北美的运动, 99%都来自北美。而篮球可能有多达50%到60%来自海外竞标,因为它更多的是一项全球性运动。

“篮球球星卡的市场正在增长,而且我认为它的可收藏性可能比棒球增长得更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