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赛冠军收割机蒂姆:“且等三巨头年华老去”

张奔斗07-20 12: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多米尼克·蒂姆不仅是这个网球停摆期最忙碌的网球运动员,同时也肯定是最成功的。他以其一贯的疯狂参赛风格四处奔忙参加了一连串的表演赛,一口气收割了4项表演赛事的冠军;而且,4个冠军有两个来自红土,草地和硬地各一,奥地利人展示了疯狂的体能、投入精神和迷人的多样性。

虽然赛事都在欧洲,但也是够奔波的,就连蒂姆也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我希望这是我未来一个阶段里的最后一项表演赛事了。”

按照ATP的新赛程,蒂姆的下一次出赛,就该在北美硬地的正式赛事了。尽管对于赛事的举办前景仍然并不那么确定,但蒂姆还是表示:“我希望下一站赛事是美网赛,我虽然无法百分百确信赛事能否举行,但按照计划,我应该会在8月中旬或8月底去到那里。”

如果今年剩余的赛季都能够如期举办,那么蒂姆至少还有美网赛和法网赛这两项赛事作为冲击大满贯首冠的良机。毕竟,作为两届法网赛亚军得主,蒂姆已经证明了他是当今仅次于纳达尔并且能和德约一争的红土高手;而年初他能够在澳网赛打入决赛,也证明了进阶版本的他如今在硬地赛场上同样具有令人畏惧的杀伤力。

说到澳网赛打入决赛,今年的网球停摆对于蒂姆来说实在是不太走运,毕竟他职业生涯看着正在起势,有望进入下一个层级。不过蒂姆心态很平:“我自感取得了进入职业网坛以来最佳的赛季开局,但一切都不得不戛然而止。但我并不会感觉到受伤害,毕竟这一切也并不能取决于我。”

不仅如此,网球停摆也许还能带来一些好处。蒂姆分析说:“我已经在ATP巡回赛度过了难以置信的过去六七年,打了很多很多场比赛,如今有机会休养生息,也许对我反而有益。”

疫情面前,人人平等。蒂姆说,疫情造成的网球停摆,尤其对两类球员最为不利:一类是像他这样急于寻求突破的年轻球员,但好在时间站在年轻球员的一边;而另一类,“对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来说,他们已经在职业生涯的后期了,但他们也只能看着时间白白流逝,而无法回到赛场。”

这个休赛期,蒂姆不仅用一连串的表演赛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他也展露了自己的鲜明个性。从指责很多低排名球员缺乏职业精神,所以他并不愿意捐款给他们;到多位球员染上新冠的亚德里亚表演赛后,蒂姆仍然坚持参加多站赛事,而不是回家隔离;乃至于他和克耶高斯来来回回的几次嘴仗,一次次将他拖入到争议。

谁对谁错,各人自有各人的答案。但以往给人以“乖乖宝”印象的蒂姆,至少证明了,他也很有主见和个性。从能力和经验来说,他确实也是距离三巨头最近的非巨头球员;今年的美网和法网,他有能力拿下一冠吗?如果不行的话,2021赛季,正值盛年的他是否可以?

当然,前提是,首先要有2021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