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三种场地豪夺四冠 克妈科娃表演赛表现抢眼

弈桑07-20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距离巡回赛正式重启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不过各种大大小小的表演赛已经在世界各地举办得如火如荼,其中最活跃收获也最大的非蒂姆莫属,他在过去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口气参加了六个比赛,拿到了四冠一亚的惊人战绩!

更可怕的是,这四个冠军囊括了红土、草地和硬地三种不同的场地类型。最早蒂姆先是在奥地利国内的一项“Pro Series”红土赛中夺冠,紧接着便是在后来备受争议的“亚德里亚巡回赛”贝尔格莱德站中夺冠,展示出自己在红土上的雄厚实力。

不知是否“亚德里亚事件”对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随后两个比赛蒂姆都没能夺冠,先是在法国尼斯的UTS表演赛早早出局,然后是在奥地利基茨比厄尔举办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Thiem’s 7”红土赛,他又在决赛中输给了卢布列夫。

随后来到柏林的蒂姆重整旗鼓,他先是在草地表演赛中击败贝雷蒂尼夺冠,紧接着又在硬地表演赛中战胜00后新星辛纳夺冠。在马不停蹄参加完这么多比赛,收割了一连串的冠军后,劳模蒂姆终于打算要歇一歇了,他表示接下来不会参加其它表演赛,而是会为巡回赛重启做准备。

那么蒂姆之后,谁会是下一个表演赛之神呢?会是在最近的表演赛中才宣告复出的贝雷蒂尼玛?要知道在那个蒂姆唯一没有打入决赛的比赛,也就是打满整整五个周末的“UTS”表演赛中,就是贝雷蒂尼笑到了最后,再加上柏林草地赛的亚军,他可以说是这段时间里除了蒂姆之外收获最大的人了。贝雷蒂尼的意大利同胞辛纳表现也很抢眼,他在柏林拿了一个四强一个亚军,最后都是输给了蒂姆。

女子方面的劳模则要属科维托娃了,不过她的运气可没蒂姆那么好,虽然早在五月底就在捷克国内的“总统杯”表演赛中夺冠,不过最近两周在柏林她都遗憾收获亚军,先是在草地决赛(决赛改到硬地举行)中被斯维托丽娜逆转,紧接着在硬地决赛中又输给了塞瓦斯托娃,不过一冠两亚的成绩依然让她成为停摆期表现最抢眼的选手。

不过若是说状态最好的人,那非克里斯特尔斯莫属,不知道是因为被疫情扰乱了复出脚步,让她对胜利格外渴望,还是因为在美国举办的“世界网球团体赛”的一盘赛制非常有利于自己的发挥,克妈在单打中取得了惊人的五连胜,手下败将不乏肯宁和斯蒂芬斯这样的大满贯得主,看起来和年初刚复出时相比,克妈的状态又提升了不少,今年美网她必定将是有备而来。

另一位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是法国人费罗,在法国网协举办的国内表演赛中,她连续两周在决赛中击败了前TOP10梅拉德诺维奇夺冠。而在美国查尔斯顿举办的一项规模宏大的女子表演赛中,新科澳网冠军肯宁虽然在单打焦点战中不敌凯斯,不过她还是率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