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里·韦斯特:勇士交易埃利斯才成就了今天的库里

韋人匕07-20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斯蒂芬·库里和蒙塔·埃利斯在勇士有过两年半的合作经历,但这对后场组合并没有取得成功。因此,在2011-12赛季中期,勇士将埃利斯和艾派·尤度交易至雄鹿,换来安德鲁·博格特和斯蒂芬·杰克逊。

这笔运作是勇士复兴的开始,也是库里的生涯转机。时任勇士顾问杰里·韦斯特认为,埃利斯的交易成就了今天的库里。

“当那笔交易完成时,我认为给了他(库里)更多的施展空间,而且球权在手。”韦斯特说道,“如果你有一名很优秀的球员,但他手上没有球权,或者身边没有匹配的队友,那么要达到他所能拥有的水平就很难。

“蒙塔·埃利斯是我在队的那段时间非常受欢迎的球员,对我来说,这笔交易开启了库里取得今天成就的潜力。”韦斯特说道,“我认为这让他更加自信,他们在一起不是一对很好的组合。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真的是很优秀的球员。但是我认为库里是他进步最快的球员,当埃利斯离开之后,你看到了今天的斯蒂芬·库里。”

事实上,库里在最初的那段时间过得并不开心,因为部门勇士球迷并不赞成管理层的决定,他们认为埃利斯才是球队未来的核心。这时候,埃利斯本人帮助库里解开了这个心结。

“当时我刚刚被交易去雄鹿,球迷们非常沮丧,恰好当时有一场比赛要为克里斯·穆林举办仪式,好像是球衣退役仪式,当时球迷就集体嘘了勇士的管理层,我认为这对库里造成了影响,因为每个球迷都还在谈论我被交易这件事,很多人都在说勇士管理层应该让我当核心而不是库里。”埃利斯说道,“你知道的,年轻球员很容易被这些事影响,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他,我告诉他‘兄弟不要担心这些,继续努力训练,你现在处在很好的位置,这是你的球队了’我跟他说虽然外界有很多的批评声,但这就是球迷,没办法的事,只要你拿出好的表现,他们就会对你改观,我就是告诉他让他专注于篮球本身,只管打好自己的比赛。”

从下个赛季开始,勇士连续七年进入季后赛。库里的伟大表现逐渐证明,勇士交易埃利斯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且库里也找到了最适合他的搭档克雷·汤普森。如果勇士没有交易埃利斯,或许就没有库里在过去十年的辉煌。

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亲眼目睹了库里在场内外的表现,他承认金州的改变与库里个人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他是一个你能够以他为核心建队的人。”科尔说道,“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比赛打法和打球风格,还因为他的个性以及他在更衣室、社区和球队所拥有的强大应整理,他为任何事情发声。”

库里可以说是篮球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好的射手之一,但他是一个不可复制的球员。无论他做什么,他都会改变科尔看待投篮的角度。

“他改变了我对于什么是一个好的投篮时机的理解。”科尔说道,“就像我说过感觉变老一样,在我执教库里的前几个月,差不多一半的投篮时机,我都可以听到老教练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响起,'那是一个糟糕的出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