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小奥联手成立经纪公司 里奇·保罗地位不保?

赵伟仑07-20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特雷西·麦格雷迪和杰梅因·奥尼尔曾经是家喻户晓的年轻球员,两人之间的联系不仅有同一个经纪人,还有同一家球鞋品牌。

1998年1月,一位朋友建议他们见面吃顿饭,于是两人去了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一家Applebee餐厅。当时,以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的小奥尼尔,在开拓者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同样从高中脱颖而出的麦迪,则是猛龙的一名菜鸟球员。

麦迪说:“那是天然的联系,我们就像兄弟一样。”回忆起那次见面,小奥尼尔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坐下来交流。对于两个年轻人来说,能有这种交流和化学反应,每次我和麦迪联系时都会想起这件事。”

退役之后,两人的联系越来越频繁。麦迪和小奥尼尔说,他们计划在今年秋天成立一家球员经纪公司,名字叫“Seven1体育娱乐公司”。

顾名思义,这家公司的名称是两人球衣号码的结合。如果顺利的话,他们将成为NBA历史上参与竞争激烈且难以涉足的经纪行业的最大牌的球员。

麦迪和小奥尼尔现在都是41岁,居住在得克萨斯州,两人的财务状况都很好。过去两年,他们会定期讨论此事,打算在退役生涯中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道路。过去四个月,尽管疫情把每个人限制在了家中,但讨论越来越激烈,距离最终成型也越来越近。

住在休斯敦郊区的麦迪和住在达拉斯郊区的小奥尼尔,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如何帮助年轻球员,尤其是黑人运动员。

“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我们对此充满热情。”麦迪说道,“每天我们身边都被孩子围绕,因为我们在开展青少年项目。这很有意义。我们看到这些孩子所获得的信息不充足,所以如果我们不提供我们所知道的专业知识并帮助指导他们,那就会产生危害。这就是我们的诉求。”

麦迪透露,他将担任合伙人和球员顾问的角色,这意味着他很有可能离开已经工作四年半的ESPN嘉宾岗位。小奥尼尔计划在一月份参加球员工会的考试,成为NBA注册经纪人,并与麦迪共同担任合伙人。

小奥尼尔在得州的欧文拥有一座体育中心,他在那里与今年的三名热门新秀建立了潜在的客户关系——R.J.汉普顿,泰瑞丝·麦克西和热迈厄斯·拉姆齐,以及2021届新秀康德·康宁汉姆。这位年轻球员和家人非常想了解转向职业之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尽管麦迪和小奥尼尔比较缺乏谈判和营销的市场经验,但他们相信自己能够给这些年轻人提供很多帮助。

“这种事没有灵丹妙言。”小奥尼尔说道,“我们并不是要说我们是灵丹妙药,但是我们肯定有所不同,你无法再找到另一对像我俩这样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成功和跌宕起伏的球员。”

麦迪和小奥尼尔表示,他们希望可以招募到2021届的新秀和现役球员,但这就意味着他们必须与前网球经纪人杰夫·施瓦兹领导的Excel Sports、著名经纪人比尔·达菲带领的BDA Sports、首席执行官为里奇·保罗的Klutch Sports等大型经纪公司展开竞争。

小奥尼尔透露,他和麦迪正在招聘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一些元老级别的人物,从而弥补他们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欠缺。

在麦迪和小奥尼尔之前,只有少数几位球员涉猎经纪行业,最著名的是乔丹前队友B.J. 阿姆斯特朗。这位前公牛老臣在电话采访中表示,在担任公牛高管之后,类似的动机说服他成为一名经纪人,他意识到NBA的球员将越来越年轻,但缺乏专业人士的指导。

目前,阿姆斯特朗总共有20多位客户,其中包括德里克·罗斯。“这是我打球时从未想过的事情。”阿姆斯特朗说道,“在管理层工作之后,我记得当时就在想,'是谁帮助他们了解即将要从事的行业呢?'我看到了一个机会,我可以对这些问题给出答案。我多么希望我打球的时候也有个可以咨询问题的人。”

当被问到如何在这个残酷的行业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时,麦迪向竞争对手们发出了战书:“他们无法得到所有球员。毫无疑问,我们需要一段时间熟悉这个行业,真正了解这件事是如何运作的。但是,我们没有被任何人吓倒,我们知道将会有很多人试图发现漏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