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苏斯离开弗拉门戈回本菲卡暴露巴甲和欧洲差距

小中07-20 18: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7月17日,葡国主帅若热·热苏斯与巴甲豪门弗拉门戈解约。他与前东家本菲卡签约3年,他与弗拉门戈的合同原本明年年底到期,葡超豪门得为他支付100万欧元解约金。弗拉门戈贵为去年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世俱杯拿到亚军。但相比葡超豪门,巴甲豪门缺少吸引力。尽管弗拉门戈极力挽留,热苏斯还是说走就走。

热苏斯去年6月1日签约弗拉门戈,短短一年多一点时间,他率队打了56场比赛,成绩是43胜、9平、4负。在弗拉门戈任上,热苏斯拿到了6个冠军,包括去年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今年的瓜纳巴拉杯、里约州联赛、巴西超级杯和南美优胜者杯冠军。执教弗拉门戈,热苏斯率队夺冠数大于比赛失利数。

2009年至2015年,热苏斯曾执教本菲卡。六载时光,他率队拿了3次葡超冠军、1个葡萄牙杯冠军、5次联赛杯冠军和1次葡萄牙超级杯冠军,总共10个冠军。

不过,在本菲卡帅位上,热苏斯欧战成绩不佳。2012-13和2013-14赛季,本菲卡连续输掉欧联杯决赛。2015年夏天,执教6载的热苏斯黯然离开本菲卡。

热苏斯先是执教里斯本竞技,三个赛季,球队只拿到1次联赛杯和1座葡萄牙超级杯。2018-19赛季,他执教沙特球队阿尔希拉尔。

里斯本竞技是葡国三大豪门之一,曾培养出菲戈和C罗等巨星,但近年来衰落,难与本菲卡和波尔图抗衡。从里斯本竞技到沙特阿尔希拉尔,热苏斯换一个地方下一台台阶。  

在弗拉门戈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热苏斯执教水平高于巴西和南美同行,但也与弗拉门戈加大投资,从欧洲引进菲利佩··路易斯、拉斐尼亚等旅欧老将,从国内其他球队买入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和布鲁诺·恩里克等强手有关。弗拉门戈为热苏斯开出的年薪高达300多万欧元,也是巴西乃至南美的最高水平。

去年率领弗拉门戈夺得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后,就有传言说热苏斯引起英超和西甲球队关注。但最终,没人真正接触他。如今旧主本菲卡发出邀请,热苏斯不顾弗拉门戈的恩情,还是决定回去了。

热苏斯的做法很伤弗拉门戈和巴西足球的面子。热苏斯并非欧洲顶尖教练,但短短几个月,他就用成绩证明欧洲教练水平远在另一个水平,巴西教练已远远落后于欧洲同行。对于弗拉门戈,热苏斯只当作一个跳板,显得有点薄情寡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