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坚抢戏巨兽对决 福建从联赛倒数杀回季后赛!

孔德昕07-20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恭喜我们的球员、教练组以及管理层,福建锁定季后赛席位了。”主教练凯撒赛后难掩喜悦,这对他来说是里程碑式的夜晚。“我们之前有过相当艰难的时刻,球队还曾一度在联赛倒数,当时我就告诉球员们,我们要为季后赛而战。感谢他们,感谢球迷,以及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就像凯撒所说,福建本赛季能杀进季后赛着实不易。他们赛季开局2胜10负,经历了大外援小斯乏力的困局,也经历了换帅风波,最终才逐渐回到正轨。复赛后,单外援的福建一路高歌,最终提前三轮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而在新疆这样一个强大的对手身上挺进季后赛,更加意义非凡。

今日一战,福建多点开花,4人得分超过15分。此役的焦点自然是周琦和王哲林的巨兽对决,两人的对抗也确实火星四射。全场比赛周琦砍下22分26篮板4盖帽,防守端统治力十足,王哲林则回应了21分16篮板4盖帽。虽然大王数据略逊一筹,但他在末节最后时刻命中了一粒金子般的三分,帮助福建锁定了胜局。

不过在周王对决之外,福建另一位球员格外抢戏,他便是外线射手陈林坚。比赛第一个回合,周琦跳球拨回自己半场,陈林坚看准机会直接抢下皮球,一条龙暴扣得手。这记扣篮预示着陈林坚今晚将在进攻端大放异彩。

过去5场比赛,陈林坚手感冰凉三分22中5,然而今晚他找回瞄准镜,在三分线外7投5中,一次一次用远投直插新疆队的心脏。被陈林坚投怕了的新疆渐渐杯弓蛇影,结果就是不断吃对方的假动作,让陈林坚“骗”了不少犯规。其中一个回合西热从身后追防过猛,陈林坚主动靠上去制造接触,然后随手一扔,结果皮球神奇般掉进篮筐,2+1!这一球也反应了福建射手今晚的手感有多好。

最终陈林坚全场轰下32分,成了今晚最稳定的火力点,让周琦+范子铭的内线双塔无奈空砍。

谈到球队对周琦的限制以及面对新疆的策略,凯撒说道:“周琦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们相信自己的球员,防守端我们选择1对1盯防,而比赛是5个人的,我们今天赢球靠的是团队,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

赛季初,当福建丢盔卸甲时,没人能想到他们还能杀回季后赛。在鸡血型教练凯撒上任后,人们对他带队的前景也并不看好。但眼下,凯撒接手球队的战绩已经是20胜11负,这样的表现堪称惊艳。而随着福建锁定季后赛席位,他们也成了其他季后赛队伍最不想碰到的对手之一。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季后赛前两轮都变成单败淘汰战,这就让复赛后表现出众的福建更有希望完成下克上。试想一下如果劳森和大王连线无解,陈林坚还像今晚这样手感爆棚,他们面对任何对手都有取胜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