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金球奖——莱万多夫斯基被抢劫了!”

杨子江07-21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本周一,是拜仁结束12天休假之后开始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的第一天,莱万多夫斯基开了一辆豪华宾利敞篷车抵达基地,心情愉快的他却迎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2020年的金球奖评选取消了。

《图片报》报道说:梅西或许会为此感到高兴,但莱万绝不会如此。自1956年以来,《法国足球》第一次不会颁发金球奖,原因很简单,《法国足球》认为,新冠疫情联赛暂停,没有为所有职业球员提供公平的竞争条件——一些联赛(包括法甲)被迫取消了2019-20赛季,而许多其他国家的联赛中断数周后才重启。

《图片报》认为,对拜仁球星莱万来说,这是个坏消息。波兰人度过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夺得了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德甲射手王,在冠军联赛中也有着很好的前景,他原本有机会历史上第一次夺得金球奖。除了2018年的莫德里奇曾经打破梅罗的垄断之外,自2008年以来这一奖项一直是梅罗的囊中之物,这其中梅西6次,C罗5次,但两人本赛季的表现显然不如莱万多夫斯基。

德国权威杂志《踢球者》刚刚做了一项问卷调查,他们询问了270名德甲球员,结果42%的人认为莱万是本赛季德甲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远远领先于桑乔的14%与基米希的12%,然而很遗憾,这仅仅是在德甲范围内进行的评选,并不能弥补莱万无缘金球的遗憾。

欧洲体育台的标题则很是夸张:没有金球奖——莱万多夫斯基被抢劫了!该网站的评论认为,取消的原因是可以理解的,但很让人气愤,因为本赛季的莱万显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几乎没人能与其相提并论,31岁的莱万一直以夺得金球奖作为个人最大的前进动力。当然,皇马的拉莫斯,曼城的德布劳内也踢了一个相当出色的赛季,内马尔在法甲停赛之前状态也相当好,但与莱万多夫斯基相比,他们的表现并没有优势。

这并不是拜仁球员第一次被“剥夺”金球奖了——2012-13赛季拜仁的里贝里荣膺三冠王,但最终只得到了金球奖的第3名,里贝里由此抱怨说:“这不是足球,而是政治因素在起作用。”几年之后,里贝里的悲剧性命运又在莱万身上重现。8月份,莱万多夫斯基就将年满32岁,他是否有能力将自己的出色状态延续一个赛季,还有待观察。

金球奖的取消,并不意味着莱万无法获得国际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虽然今年5月就有传闻说,国际足联将取消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但国际足联并未最终确认这一消息,这也意味着莱万多夫斯基还是有机会弥补无法获得金球奖的遗憾的。从目前媒体的反馈来看,金球奖的取消掀起了轩然大波,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很可能不会再“倒行逆施”去取消评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