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每个角色球员都是湖人的关键第三星

白亼07-21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戴维斯加盟湖人以来,球队就一直想要为詹姆斯和浓眉寻找一位合格的第三进攻点,但是由于莱昂纳德拒绝了紫金军团的邀请,球队的这一方案搁置至今,备受人们期待的库兹马也没有能够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

停摆之前,在63场常规赛比赛中,湖人队赢下了其中的49场,力压同城死敌快艇,位列西部第一。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缺少第三星的问题并没有对湖人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或许情况会发生改变。

“拥有如此多的出色的角色球员,我觉得这支球队的第三攻击点,就是那个处于空位的球员,”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们能够打出团队篮球,在进攻端合理的分享球,那么我们就能够拥有足够多的火力点。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打球,那么每场比赛都会有不同的球员斩获20分或者25分,这就是这支湖人队的优势。我觉得这种模式,会在季后赛中奏效。”沃格尔的话听起来很合理,但实际上却经不起推敲。

要说以双箭头甚至单箭头夺冠的球队,去年的猛龙就是最近也是最好的例子之一。在对阵勇士的总决赛中,能够站出来稳定输出的球员并不少。莱昂纳德场均28.5分领跑全队,其余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还有19.8分的西亚卡姆、16.2分的洛里、14分的范弗里特和12分的加索尔。除了小卡之外,西亚卡姆、洛里、范弗里特和小加也都是能够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好手,可是本赛季的湖人却绝非如此。

看向本赛季湖人常规赛阶段的数据,场均贡献26.7分的浓眉和25.7分的詹姆斯位列全队得分的第一和第二位,场均得到12.5分的库兹马就是湖人队除詹眉之外,唯一一位能够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了,而且他的得分效率十分不稳定。总体投篮命中率仅有43.2%,三分命中率甚至不到三成。

球队的三分火力群波普、莫里斯、格林和卡鲁索,均不具备稳定持球进攻单打的把握,而补充上来的维特斯和JR虽然有过作为阵容核心带队的经验,但JR已经年过巅峰,而维特斯的状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套湖人队的班底,虽然整体角色球员质量的确不错,但是本质上还是极度依赖詹姆斯和浓眉的,和曾经的那支骑士,差别并不算大。到季后赛关键战,一旦詹姆斯无法掌控比赛,那么湖人队的后场和锋线将很难承担进攻梳理和机会创造的责任。

想要在本赛季完成阵容的升级,对于湖人队来说已经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了。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还是在库兹马身上。“我听很多人说库兹马使我们的第三选择,”球队老将杜德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大家必须要知道,每当戴维斯缺席的时候,你都能看到库兹马每场比赛帮助球队得到20分,对阵雷霆的时候好像还拿了30分。看向这个球队的时候,我认为库兹马就是我们的第三选择。拥有两个最无私的超级巨星,我们角色球员必须要命中那些他们为我们创造出的空位机会,这也是冲击总冠军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