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资深委员:2021是东奥最后机会 后续奥运不延期

麦芽07-21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20日,国际奥委会(IOC)资格最老的委员迪克・庞德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谈及东京奥运会前景时表示“2021年是东京奥运会举办的最后机会”。

共同社称,庞德认为东京奥运会明年举办是唯一机会,并且表示不会出现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延期4年举办的情况。至于何时才能决定东京奥运会能否在明年夏天如期举办,庞德并未明确表态,称“需要以周、月为单位适应新冠疫情,现阶段难以回答。IOC和奥组委将基于科学依据共同进行决议。”与庞德的态度一致,日本和东京奥组委方面也多次表态此时决定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为时尚早。

此外,对于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力推的“简办奥运”主张,庞德表示支持缩小开闭幕式规模和减少观众,并期望开幕式“缩小规模但不削弱整体价值”,以此作为“高效运营的奥运样板”。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经表示空场办赛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庞德则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庞德称“只有日本观众的情况下实施不符合奥运的本质”,在旅行限制的情况下,只好减少观众数量。

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在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延期前后频繁表态。今年2月疫情刚爆发时,他是最早谈及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或延期的人。上周庞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举办与否也会影响到北京冬奥会的前景,并提及国际奥委会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商讨北京冬奥会相关事宜。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