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红黑榜第34轮】C罗找回感觉 博努奇险铸大错

陈硕麟07-21 2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意甲第34轮,竞争对手接连失分,让尤文图斯拿下拉齐奥后逼近九连冠,而斯帕尔则成为本赛季第一支确定降级的球队。每轮意甲结束后,体坛加将从10场比赛中挑选若干名表现出色和发挥失常的球员,进行分别点评。

红榜

“迪巴尔多”快枪秒杀蓝鹰

经历上一轮的低迷之后,和拉齐奥的比赛,葡萄牙巨星在关键时刻找回了感觉,3分钟内连续两次开火,一举奠定球队争冠大势。也许是上一轮和进球始终无缘让他心里憋了一口气,面对蓝鹰,C罗有机会就往斯特拉科沙的方向起脚,第一粒点球也是由他远射制造。葡萄牙人本有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但是门框无情地阻挡了他。

C罗全场射门高达11次,比球队射门总次数一半还多,这种踢法总需要有甘当绿叶的队友配合,他得庆幸自己身边还站着才华横溢的迪巴拉。阿根廷人的灵巧让拉齐奥防线无计可施,而他从来不是为了过人而过人,撕开防线之后,迪巴拉总能找到将伤害最大化的方式。抢断一条龙之后为C罗送上保姆球,让后者找到了久违的吃饼快感。

罗马支点哲科

波黑人是红狼进攻的晴雨表,球队吉凶祸福,就看他状态是否到位。和国际米兰的比赛,哲科展现出的水准不亚于巅峰时期,能争能抢能接应,球队前场进攻围着哲科,就能打出花样。给队友送上的两脚助攻,体现的是哲科丰富的作战经验和出众的策应能力。而在其他时间,哲科也勤勤恳恳,对前场每一寸区域寸土必争。

艺术家里贝里

佛罗伦萨盛产诗人,而里贝里就是一位能在球场上用双脚创作的人。紫百合的前场攻击线,在法国传奇的指挥下踢得游刃有余,而里贝里游走其间,屡屡送出精妙传球。此役他踢得势不可挡,都灵的后卫手足无措,想用人海战术将他击倒,但却被他用四两拨千斤的助攻击溃。

夸神妖刀出鞘

和帕尔马的比赛,球队一度0比2落后,夸利亚雷拉站出来拯救了球队,在场上孜孜不倦地尝试打门,终于用一脚折射世界波帮助球队在极端不利的开局下将比分扳平。而后在极狭小的缝隙里,他的直塞精准地找到了博纳佐利,让后者完成绝杀。因为伤病,37岁的夸利亚雷拉缺席了复赛之后数轮联赛,复出4轮斩获2球1助,夸神仍想证明自己宝刀不老。

捷克国脚送副班长降级

赛季初,捷克人兹姆哈尔被当作布雷西亚赛季的一笔重要引援签入,但一个赛季快要结束,布雷西亚在意甲的时间进入倒计时,兹姆哈尔也在球队里得不到一个稳定的首发。面对斯帕尔,捷克人终于一扫积攒的不快,为布雷西亚首度破门,就是一个双响炮。球队逆转斯帕尔,也直接把对手送进乙级联赛。

红黑诸将齐齐发威

5比1大胜博洛尼亚,AC米兰的5位首发各自完成一球,另外还有两名首发送上助攻,总共8名球员参与制造进球,让米哈伊洛维奇实在难以招架。完成传射,引领全队节奏的恰尔汉奥卢已然蜕变为球队值得仰仗的进攻核心,有了他的帮助,贝纳塞也顺利打进加盟球队后的处子球。

黑榜

心不在焉博努奇险铸大错

尤文图斯难得在萨里手下踢出精彩的比赛,结果博努奇却在最后时刻差点把气氛毁了。他在防守时过分托大,等到因莫比莱已经冲刺起来之后再慢悠悠出脚,就是冲着送点球而去。他的疏忽,让尤文图斯在比赛最后一段时间里踢得心惊胆战,生怕防线再被对手凿出什么破绽。

卡利亚里新秀半场吃红

对于19岁的卡尔博尼来说,踢意甲多少还是勉为其难。和萨索洛的比赛,卡利亚里中卫显得很局促,因为经验的缺乏,他也不像那些在意甲厮混许久的防守球员那样懂得如何规避吃牌。结果就是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因为一次失误后再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

利安科成人之美

在防守夸梅时,都灵后卫被晃得七荤八素,前者进入禁区后打出的射门歪歪扭扭,准度和力度都有偏差,但是却被昏头转向的利安科撞进球门。踢进一个乌龙的同时,利安科负责的后防线根本不知道怎么处理紫百合的进攻,一触即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