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国内防疫不力 足协主席感染新冠后去世

王勤伯07-22 0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7月19日,玻利维亚足协主席萨利纳斯因感染新冠在首都拉巴斯去世。

在新冠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玻利维亚并不是重灾国,然而面对疫情的蔓延,该国并没有特别多的办法。严厉的封禁导致贫苦民众反应激烈,因为很多人立即失去生活来源,但开放防疫又缺乏良好的社会组织和秩序。

各种迷信也严重耽误了玻利维亚的防疫。一开始该国政府官员宣布使用当地传统草药和食物可以防治新冠,甚至在街上搭起熏香肠一样的帐篷,里面煮着草药,人们排队进去“消毒”。玻利维亚是一个安第斯山国家,拥有悠久的草药传统。

防疫不力,迷信失效,只能转而引进其他国家制造的迷信,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宣扬的羟氯喹疗法,然而这种在南美国家非常容易生产和购买的药物无论对玻利维亚还是秘鲁、巴西等重灾国都没有产生作用。之后听说兽药伊维菌素不仅能防寄生虫,而且可以治疗新冠,玻利维亚民众又掀起排队囤积伊维菌素的热潮,但还是没有用。随着南美气候变凉,疫情越发严重,目前玻利维亚全国累积确诊59582人,死亡2151人。

58岁的萨利纳斯从2018年开始担任玻利维亚足协主席,此前他长期担任最强者俱乐部官员,之后又出任俱乐部主席。玻利维亚足协原主席查韦斯2015年在“FIFA门”之后下台,此后出现了一个足协5个主席的局面,萨利纳斯属于“拨乱反正”的角色。他当选足协主席以后,他的太太伊内斯·基斯佩出任最强者俱乐部主席。

萨利纳斯患病之前,正在和玻利维亚政府讨论联赛重启方案。他在7月9日因为“重感冒”去了一家私人诊所,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他的病情恶化很快,入院后立即被插管。和他一起感染病毒的还有他的太太,但症状较轻。

治疗新冠被认为唯一真正有效的办法是痊愈者血浆。此前玻利维亚国家队门将(曾效力博卡)兰佩也感染过新冠,他立即为萨利纳斯捐献了自己的血浆,很可惜并未挽救萨利纳斯的生命。

萨利纳斯去世后,南美足联、南美各国足协和FIFA都发表了公开的悼念信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