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抽签提前五天举行 联合试训时间形式仍未确定

韋人匕07-22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周二,NBA向各支球队发放了一份备忘录,告知乐透抽签仪式将从当地时间8月25日提前至8月20日,选秀大会时间不变,仍定于10月16日举行。

随着NBA复赛的日益临近,休赛期的准备工作也被提上日程表。

五月初,联盟决定推迟乐透抽签仪式(5月19日)和联合试训(5月21日至24日)。根据最初的安排,这两项活动有可能将在七月中旬进行。六月初,联盟决定将乐透抽签仪式的举办时间再次推迟,延期至8月25日,而现在又提前了五天。

据ESPN记者蒂姆·邦唐此前报道,今年乐透抽签仪式的规则基本不会发生改变。未参加复赛的8支球队,将按照停摆之前的战绩进行排名,以此获得相应的乐透抽签概率。三支战绩最差的球队,勇士、骑士、森林狼有14%抽到状元签的概率,其次是老鹰(12.5%)、活塞(10.5%)、尼克斯(9%)、公牛(7.5%)、黄蜂(6%)。

在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中,无缘季后赛的6支球队,将按照停摆之前的战绩进行排名,以此确定相应的乐透抽签概率。16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将按照常规赛和复赛8场比赛的总战绩来确定选秀顺位。

乐透抽签的时间和形式已经基本确定,但联合试训的举办时间一直没有结论,如今已临近7月底,NBA方面仍未宣布联合试训的改期时间。联盟在备忘录中表示,目前仍在评估举办联合试训的日期和形式。可以确定的是,票选中得票数最多有资格联合试训的球员人数,将从105人减少至70人。

鉴于今年的情况,联合试训有可能是各支球队亲自考察球员的唯一途径。疫情爆发初期,联盟就规定各队禁止通过任何形式试训球员,不仅不能在现场安排新秀试训,也不能通过视频直播、索要新秀训练视频等方式进行试训。

但是,球队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新秀进行“云面试”。据了解,每支球队和新秀的面试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视频面试开始之前,球队可以事先把面试的问题告知新秀。在对新秀进行视频面试的时候,一些球队甚至采取了部分项目的智商测试,包括几何、数字、记忆和配对。

一位球探无奈说道:“往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我很有可能连续好几个礼拜都不会回家。我会前往NCAA的赛场,会去到心仪新人的大学,去探访他身边的人,了解我所希望能够了解的信息。但现在,这些渠道通通都被堵死了。经纪人提供给我怎样的信息,我就只能知道这些而已。”

而且,目前美国疫情依旧严重,联合试训能否采取实地考察的形式仍然是未知。多位高管认为,线上试训是最适合今年这种情况的选择,相比于亲自会面,让教练、球探和馆在线上共同观看球员的试训更为现实。

联盟强调,各支球队需要清楚一点,大学球员可以在8月3日之前决定继续参加选秀还是重返校园。NCAA此前宣布,大学球员需要在8月3日或联合试训之后的10天内做出决定(以更早的时间点为准),但由于联合试训时间尚未确定,目前按照8月3日的截止日执行。

NBA将在下周正式迎来重启,复赛的顺利进行,同样意味着休赛期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