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选他?黄海新帅因武磊东家获差评 酷爱三中卫

陈冷07-22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三天就将正式拉开战幕的时候。青岛黄海才正式宣布了他们的新任主帅-前西班牙人队主帅马钦。这位在西甲并不重用武磊,且青睐三中卫打法的洋帅,在特殊的中超赛季里,会给黄海带来怎样的改变?

现年45岁的马钦为国内球迷知晓,主要是因为他在去年担任过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的主帅,指导过武磊。不过在西班牙人,马钦非但没有履行好“救火教练”的任务,反而将球队带入的保级泥潭。接手西班牙人后,这位马指导带队踢了10轮联赛,他取得了1胜2平7负的成绩,这样糟糕的带队战绩,让马钦成为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历史上前十场战绩最差的教练,去年12月马钦最终被西班牙人解雇。

在西班牙人短暂的执教时间里,马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是他对武磊的“冷待”,以及对三中卫打法的“执着”。

作为一位少壮派教练,马钦的执教履历算得上丰富。在执教西班牙人队之前,马钦曾在努曼西亚(西乙)、赫罗纳(西乙、西甲)、塞维利亚(西甲)三支球队的一线队中执教。

球员时代,马钦没有太多辉煌经历,因为伤病早早退役。他在西乙努曼西亚队的梯队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2014年,在西乙濒临降级的赫罗纳从努曼西亚挖走马钦做救火教练,并顺利带队保级。此后,马钦带领赫罗纳升入西甲并有过战胜皇家马德里的经历。2018年,马钦开始执教塞维利亚,赛季初期带队成绩不俗的马钦最终因为赛季后期球队的惨淡战绩而下课。

回看马钦的执教经历可以发现,这位西班牙少帅酷爱打352阵型,不论是在执教赫罗纳期间,还是率领塞维利亚捧得欧联杯期间,马钦的三中卫体系,其实都给球队的攻防两端都带来了不小的积极变化。

据悉,马钦有望在中超第4轮以主帅身份带领黄海与重足交战。对于本赛季阵容稍显寡淡且租借球员较多的黄海来说,他们也必将主帅更换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可以预见的是,来到黄海,马钦所要面对的“救火”难度,并不比西班牙人时小!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