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复赛最强本土后场双星!浙江赢球不骄前程似锦

孔德昕07-22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CBA复赛至今,浙江男篮绝对是给人惊喜最多的球队之一。上一场比赛他们将不可一世的广东逼到绝境,最后时刻才遗憾输球无缘7连胜。但球队很快就走出了失利阴霾,在今日凭借一场大胜重整旗鼓。

102比85,浙江全场压制对手,最终顺利取胜。同为全华班,同为季后赛球队,浙江和青岛却显得不在同一个级别。

开场之后,比赛很快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青岛难以攻破浙江的防线,反而被对手追着打反击,分差瞬间来到了两位数。此后青岛接连折损大将,翟逸和邵英伦先后伤退,尽管他们也曾靠着内线优势追近差距,但浙江稍一发力便再度拉开分差,结果毫无悬念。

翻开赛后技术统计,浙江双子星再度打出亮眼表现。吴前砍下20分7篮板7助攻4抢断,程帅澎更是生涯首次拿到两双,砍下19分10助攻5抢断。二人都有着惊人的攻击力,吴前更擅投射和组织,程帅澎则在突破和攻坚方面更猛,两人堪称是复赛至今表现最好的本土后场组合,也得到了“前程似锦”这样的绰号。

复赛后二人数据如下:

吴前:22.0分7.6助攻5.1篮板3.1抢断,命中率42.7%,三分35.5%,罚球86.4%

程帅澎:19.8分5.2助攻3.9篮板2.8抢断,命中率50.8%,三分39.7%,罚球82.4%

更恐怖的是,这两名后卫都很年轻。吴前是94年生人,正值黄金年龄,程帅澎则是99年出生,上个月才过完21岁生日。复赛至今二人从未缺席,而且场均都要打超过37分钟,这样的铁人属性让这对二人组的输出更具含金量。

事实上浙江高歌猛进不仅靠后场双子星,他们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球员。球队大前锋赖俊豪今日9投8中砍下24分7篮板,他的投射和机动力完美契合队伍的风格。而正式复出的朱旭航更是只打17分钟便拿到15分5篮板,拼命三郎本色依旧。这支年轻队伍正在兑现天赋,而且他们并不骄傲自满。

虽然轻松取胜,但是浙江主教练刘维伟赛后却并没有称赞球队,反而提醒队员今天犯了哪些错误。“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松散,大家不是很紧张,防守、篮板、包括进攻,应该说整个都不在自己的节奏上。另外一个是今天我们的篮板球做得不好,很多二次篮板的机会没有拿下来,给了对方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刘维伟说道。

只听这段发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浙江输了球,但事实是他们赢了17分。而且在篮板球一项上,浙江也仅仅是41比45落后4个,前场篮板少了2个,要知道对面可是有着2.22米的中锋刘传兴,以及2.16米的替补内线赵戌宏。

看到刘维伟指导如此严厉,青岛电视台的记者也问了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您是场场都对球队要求这么高吗?这支队伍看上去已经比实际年龄成熟太多了。”

而刘指导的回答是:“不是说要求高,因为你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今天青岛也有机会,比分也一直缩得很小,如果说大家在场上放松,我觉得这不符合年轻队伍的标准。年轻队伍的表现应该是不管场上什么情况,你都应该抱着向对方学习的态度。场上每一次攻守都应该全力以赴,松散的现象肯定是不对的。”

有着扎实的青训体系输送人才,再加上教练组严厉有方的指导和调教,年轻的浙江正在CBA打出他们的一片天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