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官员:或在疫情下办奥 向赞助商“求助”

麦芽07-22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运会在7月23日迎来一周年倒计时,但各方对于明年此时新冠肺炎疫情能否等到控制、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都心怀疑虑。日前,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要做好东京奥运会在疫情之下举办的准备。

“很难预测明年新冠疫情是否完全被控制住,但如果我们能在疫情下办好奥运会,东京可以成为奥运会以及其他国际活动的模板。”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举办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就一直表示希望奥运会成为特殊时刻下人类的“希望之火”,武藤敏郎也希望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使之成为“人类历史的遗产”。

虽然自三月以来,东京奥组委就面临着延期成本谁来承担、重新调整资格赛规则、赛程和场馆安排等诸多难题。在一周年倒计时之际,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规则调整已确定,也正式公布了修改后的赛程和场馆安排,并开始着手票务方面的后续工作。至于依旧是“烫手山芋”的延期成本,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组委一面推行“简办”节流,一面则在考虑“开源”。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组委已与一部分新赞助商签约,但他也希望现有的合作伙伴赞助商能增加投入。

在近期共同社进行的一系列民意调查中,各方对东京奥运会举办、疫情控制都不抱有乐观态度。对此,武藤敏郎则表示从9月起会着手与日本政府以及东京都政府成员进行会议,商讨如何重建民众对举办奥运会的支持。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