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21人阳性 佩特莱斯库确诊 罗甲恐二次停摆

王勤伯07-22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2天前我们报道了巴拉圭足坛的假阳性丑闻,伊陶瓜市的10月12日俱乐部一共查出35例阳性,经过复查只有3例阳性得到确认。

在欧洲目前的疫情重灾区罗马尼亚,全队感染的事情却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继之前的14例阳性之后,布加勒斯特迪那摩俱乐部再查出7例阳性,总共累计21人感染,其中18人是球员。一线队的编制里,只有8名球员没有感染新冠,目前该队根本无法组队进行训练或比赛。

罗马尼亚联赛的领头羊克拉约瓦大学也在进行内部排查。本周一,他们的领队卢奇安·普雷托里安确诊新冠阳性入院,此后全队进行检测,目前他们原定7月25日和阿斯特拉俱乐部的联赛暂定延期到7月29日。

上赛季冠军克卢日近期一共被查出3名球员感染新冠,本周二又爆出他们的主教练佩特莱斯库阳性,这名主教练曾经在中超执教,现在他在隔离中,该队的联赛赛程也延期了。

由于感染新冠的球员越来越多,联赛赛程被严重打乱,罗甲联盟已经在严肃地考虑赛季就此结束的方案。任何一种方案可能都会招致相关俱乐部的不满,目前联盟的打算或许是采用计算平均分的办法(意甲为二次中断也预定了平均分算法方案)。

计算平均分是为了应对每个球队参加的轮次不同而采取的算法。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克卢日。

罗马尼亚联赛原来的赛制是常规赛分数减半带入季后赛。克拉约瓦大学依靠季后赛的出色表现,目前多赛1轮在总积分榜上领先克卢日4分。

但按照新的算法,其实就是常规赛分数不折半了。这样克卢日就会以场均2分压过场均1.97分的克拉约瓦大学夺冠。另一个季后赛表现出色的“受害者”会是沃伦塔利,按照新算法,特尔戈维什泰中印俱乐部(Chindia)场均0.85分、亚西理工场均0.94分将直接降级,而季后赛表现出色在降级组排名第3的沃伦塔利俱乐部场均1.05分,将被迫和罗乙第三进行升降级附加赛。

这样的方案并不可能能得到所有俱乐部的支持,因为不少俱乐部要求的是取消升降级。但目前在总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布加勒斯特迪那摩却会很开心,他们目前积分落后一个原因是参加的季后赛轮次少,但他们常规赛成绩还不错排名第8,可以凭借场均1.30分保级。

罗甲成为欧洲第一个因为疫情二次中断的联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