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前瞻】不说再见的老将:郑智王栋+85一代

高雯07-23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有句俗话,“家有一老,胜过一宝”,在新赛季中超联赛,以郑智、王栋为代表的足坛“前浪”依然将会在各自球队中承担重要作用。

郑智还有一个月就将年满40岁,新赛季他将在广州恒大承担双重角色,球员+助理教练。近些年来,郑智一直是国家队和恒大的中流砥柱,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加,但运动能力依然很好,但在关键比赛中依然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他的接班人至今难觅。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此前就表示,新赛季郑智不可能场场都踢满,但在重要的场合依然会出场。

王栋将在两个月后迎来自己39岁的生日,上赛季他以主力身份带领青岛黄海冲超,还进入了中甲MVP的候选。今年的季前热身赛中,王栋宝刀未老,多次取得进球,新赛季重返中超的他依然还是家乡球队的顶梁柱。

重庆队老队长吴庆已经39岁,新赛季他也将兼任助理教练,在此前热身赛中这名常青树同样有精彩的进球,可以期待他将继续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出生于1982年的上海申花门将李帅、武汉卓尔球员艾志波等,也将继续为各自球队发挥余热。

另外,中国足坛的“85黄金一代”也都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这批当年被球迷给予厚望的球员基本都在34岁左右。当年在荷兰世青赛名噪一时的崔鹏、周海滨、郜林、赵旭日、冯潇霆、陈涛等人中,虽然周海滨、陈涛、苑维玮、毛彪等已经退役,崔鹏在低级别联赛球队效力,冯潇霆、郜林离开中超霸主恒大,分别加盟申花和深足,赵旭日在家乡球队大连人打拼,谭望嵩效力于泰达,他们都逐渐退出了主流舞台,但依然还在坚守。年龄相对较小的蒿俊闵,则还是鲁能和国家队双料核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