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前瞻】U23、U21扫描:林良铭头顶皇马光环

高雯07-2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中超U23政策保持不变,而且还要求有三名U21球员在注册名单中,这些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其中张玉宁、朱辰杰等人都入选过国家队。

张玉宁是同年龄段的翘楚,上赛季为国安打进8球并有5次助攻,在锋线上坐稳了主力位置,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历练后,新赛季值得更多期待。郭全博曾经是中超唯一一个以门将身份踢主力的U23球员,也凭借高光表现入选过国家队。虽然邹德海加盟让郭全博失去首发,但密集的赛程和多线作战,或许会让这名小将重新迎来机会。

陈彬彬曾担任国奥队长,他19岁就在上港上演了中超处子秀,还曾入选国家队并在热身赛中披挂上阵。上赛季后半段,即使上港没有U23球员使用限制,但陈彬彬依然获得了主教练佩雷拉的重用,今年和泰国武里南联的亚冠资格赛中为球队送上助攻打破僵局。此外,魏震也有了足够一线队比赛经历,他在新赛季也会有机会。

在卡纳瓦罗手下,杨立瑜的个人潜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挖掘,他和韦世豪的两翼齐飞打法已经成为恒大进攻一端最为依仗的战术。上赛季,杨立瑜送出13次助攻,成为球队助攻王。严鼎皓在中场的攻击力惊人,他为恒大在联赛中6次首发就打进4球,一度帮助球队获得9连胜。在重伤归来后,严鼎皓有望再度成为中超赛场上闪亮的星。

徐根宝曾认为刘若钒的天赋不逊武磊,他曾在青年队、国青进球如麻,2017年足协杯决赛惊艳众人,可惜在申花一线队状态平平。刘若钒今年被租借泰达,或许能够在善于调教年轻人的施蒂利克麾下重新找回进球感觉。谢维军将是刘若钒在泰达的竞争对手,他是中国足坛名宿谢育新之子,两个赛季在泰达已经累计出场40场,贡献了4粒进球和1次助攻,他的表现甚至超过了刘若钒。

林良铭是第一个进入皇马一队训练的中国球员,也在青年欧冠中有过出场,如今回国加盟大连人,在世界级名帅贝尼特斯的指点下,或许能够重新激活天赋和挖掘潜力。大连人还有个年仅18岁的天才前锋陶强龙,不过他因为在国青集训时违纪被禁赛半年,或许有机会在中超第二阶段赛事中完成自我救赎。

大连人还有一名年轻中锋,他就是单欢欢,这名国奥正牌射手曾饱受伤病困扰,新赛季也将面临和外援龙东、博阿滕等残酷竞争,不过在贝尼特斯手下,单欢欢能够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此外,踢后腰的吴伟、多面手童磊也都值得关注。

2018赛季,黄紫昌从苏宁横空出世,以5个进球和3次助攻斩获最佳新秀,且赢得了中国梅西的美名。不过上赛季,过多的伤病让黄紫昌缺席了太多比赛,今年他将重新在赛场上绽放自己。此外,苏宁的张凌峰、阿不都海米提、张岩也都是国奥常客,他们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张凌峰甚至有希望和黄紫昌竞争苏宁U23一哥的位置。

朱辰杰是国足历史上第一位00后国脚,他在2019赛季申花后防线上也有稳定的表现。在老国脚冯潇霆加盟后,朱辰杰有望向前辈取经,让自己在比赛中更加老道。

上赛季,有学霸称号的段刘愚首次登上中超舞台,他凭借出色的能力逐渐在鲁能坐稳首发位置,他在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时独造三球,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高中锋郭田雨上赛季在卓尔租借锻炼,今年重返鲁能后也将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后防线小将赵剑非、李海龙,有新李金羽美誉的田鑫也同样让球迷期待。

2017赛季,黄政宇在富力后防线上表现极为老道,因此获得最佳U23球员奖项。然而过去两年,黄政宇状态低迷饱受质疑。2020年是黄政宇最后一年以U23球员身份征战中超联赛,从中卫改踢后腰的他希望再次证明自己。

胡靖航18岁进入上港一线队,2017赛季被租借建业后,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最佳新人,上赛季为上港也贡献了3粒进球和1次助攻。新赛季,胡靖航再次被租借到卓尔,有更多出场机会的他也有望重生。

陶强龙离开后,华夏幸福新赛季可能要力捧徐天沅上位。徐天沅13岁时就只身来到了西甲豪门马竞梯队学习,个人能力不比陶强龙差多少,他唯一缺乏的是展示自己的舞台和机会。

周俊辰9岁加入根宝崇明基地,为根宝足校99-00年龄段头号球星,2017年上海夺得全运会金牌,他进球最多。2018年夏季转会窗,周俊辰上调申花一线队,并在中超首秀就献上助攻,成为首个在中超完成助攻的00后。今年,周俊辰租借升班马青岛黄海,将会有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

陈蒲是鲁能青训出品的97年龄段优秀边锋,速度快冲击力强,技术出众,是球队重点培养的潜力球星,曾在潍坊杯对阵皇马青年队梅开二度。不过鲁能一线队人才济济,俱乐部将作为最后一年享受足协U23政策的陈蒲,外租石家庄永昌锻炼,为他个人发展创造了良好机会,也期待他的职业生涯能够迎来突破。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