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登场心不在焉 劳塔罗迷失雨夜状态临近冰点

陈硕麟07-23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陈硕麟

算上伤停补时,和佛罗伦萨的这场0比0,替补登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在雨夜踢了大概25分钟。但阿根廷人碌碌无为,根本无力帮助球队在僵局中打开局面。

赛前的首发名单,不见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名字,孔蒂只将他放在替补席待命。事实上,如果不是卢卡库之前因为内收肌伤势恢复需要休息,以目前阿根廷人的状态,只能在球队锋线人员中排在第三顺位,最近状态大火的桑切斯,无疑能在进攻端给孔蒂更多保障。

阿根廷人复赛之后的状态下滑明显,只有2个进球入账,而在意甲因为疫情停摆之前,他为球队打进12球。和佛罗伦萨的比赛,替补登场的阿根廷人毫无积极性,连一次成功的过人都没法完成,传球也毫无亮点,让人根本无法将他和之前那个跟卢卡库珠联璧合的阿根廷前锋联系到一起。

劳塔罗的身体状态没有任何问题。之前疫情封锁期间,他和女友一直留在米兰,正常隔离,过着居家生活,然后在意大利生产工作恢复之后也正常地跟着球队一块训练,显然不应该是现在这种得过且过的状态。劳塔罗为何发挥失准,关键恐怕还是和巴萨之间纠缠不清的关系,这已经成了劳塔罗·马丁内斯的一块心病。

国际米兰和巴萨之间的谈判已经暂时中断,然而对球员来说,这种悬而未决的状态比快刀斩乱麻还要痛苦。巴萨一直对签下阿根廷人很有信心,蓝黑军团也没有放弃留人的想法,然而两队的筹码却不在一个量级,国际米兰想和阿根廷人续约,但只能拿出不超过5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巴塞罗那阔绰得多,愿意给他8位数的薪资,两相对比之下,球员心里自然有波澜。

然而西甲豪门始终不愿意在转会费上让步,马罗塔也不可能当冤大头,亏本把球队的顶级球星之一放走。几个月过去,双方在核心问题上从来没有进展,身处其间的阿根廷人心烦意乱,完全可以理解。

僵持不下时,球员比赛状态最容易有问题,劳塔罗·马丁内斯自己也不知道下赛季在哪踢球,如果真要转会西甲,在球队争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拼命,一个不慎受伤,那实在是得不偿失。孔蒂的国际米兰,目前在联赛只剩下亚军一个虚名可争,成败也不影响球队下赛季欧冠名额,他又何必吃力不讨好。

不过蓝黑军团在意甲结束后,还有欧联杯要打,劳塔罗·马丁内斯再不济,还是得在8月份拿出点真功夫。转会还没完全敲定,巴萨也有反悔的可能。如果大半年时间都呈现不出好状态,无论和国际米兰谈续约还是和巴萨谈薪资,阿根廷人都不会有太多底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