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西亚豪门全力追逐艾哈迈多夫 上港不愿今夏放人

王晓瑞07-23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浩克刚对外宣布将在年底离开上港,另一位合同仅剩不到半年的外援艾哈迈多夫,近期也传出新的绯闻。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消息称,卡塔尔豪门球队杜海勒正在全力追逐艾哈迈多夫,该俱乐部甚至希望能够在这个夏季转会期,就把这位中亚大牌球星招致麾下。

不要小视杜海勒的经济财力,这家俱乐部在卡塔尔相当富有,以购买世界大牌球星而著称。比如在去年夏天,从尤文签下贝纳蒂亚、曼朱基奇(因为水土不服前不久已经留队)和朝鲜新星韩光成。前段时间又从巴甲豪门帕尔梅拉斯,搞来前巴西中场国脚杜杜。而在国内球员层面,去年亚洲杯金靴莫耶兹·阿里正是该队的当家球星。过去十年,这家俱乐部(前身莱霍维亚)始终秉承巨额投入,曾经6次摘取联赛冠军,也曾经三度闯入亚冠8强。从待遇条件上来讲,该队完全可以提供一份让艾哈满意的合约。

据了解,这次杜海勒是主动向艾哈迈多夫发起追求。当地的一位乌兹别克斯坦足球官员阿里舍尔·尼基姆巴耶夫证实称,“杜海勒打算同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签订下一份合约,但是中国俱乐部暂时没有打算放心艾哈迈多夫。”为此,尼基姆巴耶夫还特地联系到艾哈迈多夫本人,后者表示称,“并不知晓杜海勒对我很感兴趣。目前,我们正在为新赛季中超开打做好准备,联赛将从7月25日拉开战幕。”

卡塔尔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将于8月2日开启,计划是在29日关闭大门。因此之于杜海勒来讲,想要尽快签下艾哈迈多夫,时间还是相当有限。但据记者获悉,上海上港目前并无任何意愿放走这位中场悍将,即使他有可能会在新赛季面临竞争,而无法确保绝对主力位置。这主要在于上港队接下来还要准备重启的亚冠联赛,艾哈迈多夫也是队中唯一一名亚外人选。

不过,艾哈迈多夫目前同上海上港的合同,也是要到2020年12月底结束。去年冬天他与俱乐部商谈续约事宜时,本想争取一份为期2年的合约,但最终落笔的合同期间是“1+1”形式。此前艾哈迈多夫曾经表态称,“如果一切顺利,2021年将会自动续约留在上港。”他同时也告之外界,由于来年即将年满34岁,未来去向的第一选择是回到乌兹别克斯坦踢球。

然而在浩克的现有合同之中,同样包含一份附加1年的续约条件,可截至目前,“绿巨人”摆出态度宣布年底离队,谁也无法保证艾哈迈多夫能否顺利同上港续约1年。在这种情况之下,作为西亚超级豪门的杜海勒抛出橄榄枝,很难判断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中场大将是否心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