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前瞻】归化球员若夺本土射手王是喜是忧?

高雯07-23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打,如今本土球员要想争夺金靴,不仅面临强有力的外援竞争,还要和高拉特、艾克森等归化球员“分一杯羹”,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而如果归化球员获得本土射手王奖项,也将会非常尴尬。

自从2004赛季中超成立以来,只有李金羽和武磊两位本土球员获得过金靴,而在武磊2018赛季拿到射手王之前,外援更是垄断金靴长达10年。上赛季,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韦世豪,也只有11粒,比扎哈维少了多达18球,而进球数上双的本土射手只有韦世豪和董学升两人。

本赛季,两夺金靴的富力射手扎哈维、苏宁前锋特谢拉、恒大外援塔利斯卡等外援依然是金靴热门,本土射手们还处在了这些外援,以及高拉特、艾克森、洛国富等归化的夹缝中求生存。

虽然高拉特暂时无法获得为国家队出场资格,因此只能当外援使用,但他的身份还是国内球员。以高拉特的能力,不管在哪支球队,都将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热门,事实上他曾经拿到过一次中超金靴,两次获得银靴。

艾克森也曾在2013和2014赛季连续两年获得中超金靴,并且在2014年创造了当时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上赛季,转换国籍的艾克森重返恒大后依然状态神勇,半个赛季出场13次,其中首发9次就打进10球。

可以预见,本赛季韦世豪等本土射手们不仅争夺金靴基本希望不大,甚至想要拿下本土金靴的难度也极大。而如果艾克森等归化球员成为事实上的本土最佳射手,也将是一件极为尴尬的事情。有趣的是,上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中,直接取消了本土金靴这一奖项,或许是有“先见之明”?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