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联二转关窗:蔚山全北继续烧钱 欲亚冠PK上港双雄

王晓瑞07-23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伴随奇诚庸加盟首尔FC,2020年韩国K联赛夏季转会窗关闭。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从6月25日到7月22日,K1和K2联赛只完成59名球员引进,相比去年减少20%左右(2018年夏季转会完成70笔交易,2017年共有74笔)。但在即将出战亚冠的韩国BIG4当中,全北、蔚山和首尔FC都在大幅招兵买马,值得上港、申花和国安留心。

卫冕冠军全北现代的动作最大。该队目前在K联赛,已经受到劲敌蔚山的极大威胁。尽管在6月底联赛第9轮,做客蔚山以2比0赢下强强对决。但进入7月,全北现代的状态全面走低,接连输给尚武,战平城南、仁川等中下游队伍。目前落后蔚山3分暂列积分榜第二。

作为上港劲敌,全北现代的主要问题是在进攻线。金信煜转会申花、洛佩斯加盟上港、文宣民前往尚武服役、金承大投奔江原,失去这几名前场好手之后,全北年初的补强极为有限。购入的邦本宜裕和金甫炅,或是中场控球型或是组织型,边路进攻下降明显。而在中锋位置上,南非国脚维尔德贝克表现欠佳(已被租到K2球队水原FC),球队常规赛前半程的第一得分手,竟然还是41岁的李同国,不由令人唏嘘。

于是在夏季转会市场,全北斥巨资升级阵容。相继签下巴甲豪门科林蒂安中锋古斯塔沃、前英冠雷丁队第一射手巴罗。其中,光是买断前者花费300万美金。另外又迎回昔日老队长、防守型后腰辛炯旼。再加上成功续约最近大红大紫的韩教元,实力必有大幅增强。

全北现代预计亚冠首发(433):宋范根/金珍洙、洪正好、崔普庆、李镕/孙准浩、李承琪、金甫炅/巴罗、古斯塔沃、韩教元

蔚山现代虽然只购入洪喆一人,却是针对薄弱位置的极大补强。实际上早在冬季转会期,蔚山已经完成阵容升级:赵贤祐、尹比加兰、李青龙、金基熙、高明镇、郑昇铉、元斗载,再加上前荷甲银靴约翰森,难怪联赛12轮战罢,该队能以3分优势领跑。而蔚山进攻群也是目前K联赛第一名水准,12轮合计打入27球,场均破门2.25次。其中,曾被苏宁相中的巴西外援内格奥,开局12轮打入15球势不可挡,成为今年K联赛最佳球员、最佳射手的双料热门候选。去年亚冠小组赛,他曾在主场攻入致胜球,率队1比0力克上港。

蔚山现代预计亚冠首发(433):赵贤祐/洪喆、布尔迪斯、郑昇铉、金太焕/元斗载、尹比加兰、申嗔镐/金仁成、内格奥、李青龙

如果说全北和蔚山目前阵容鼎盛,两支老牌强队首尔FC和水原三星,则是深陷保级泥潭。由苏宁旧人崔龙洙执教的前者,还是在今夏补充不少强援。两位世界杯国脚奇诚庸和尹荣善的加盟,大幅增强球队中后场实力。而暂时留住朱世钟和阿利巴耶夫,也让首尔FC板凳深度有所提升。不过,因为前塞超金靴佩西奇结束租借离开,加上朴东镇前往尚武服兵役,崔龙洙一直渴望补强锋线。但无论是大阪钢巴前锋帕特里克,还是曾在K联赛呼风唤雨的耶利奇,最终都没如愿加盟首尔。未来征战亚冠,崔龙洙只能寄望二老带一新的组合(朴主永、阿德里亚诺和曹永旭)发挥余热。

至于恒大对手水原三星,在前泰达主教练李林生下课之后,俱乐部还未敲定新的领军人。何况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又失去了唯一一名国脚洪喆。再加上去年金靴塔加特很早就想前往欧洲,球队仍在风雨飘摇之中。年初小组赛,该丢还在客场输给马来西亚柔佛,实在很难威胁恒大。

首尔FC预计亚冠首发(352):柳湘勋/金南春、尹荣善、黄贤秀/金镇冶、奇诚庸、奥斯马尔、阿利巴耶夫、高耀韩/朴主永、阿德里亚诺(曹永旭)

水原三星预计亚冠首发(352):卢中健/闵尚基、亨利、梁湘珉/金民友、高承范、安东尼斯、廉基勋、明俊哉/塔加特、

金健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