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球员单膝跪地对独行侠粉转黑?库班:好走不送

白亼07-23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2016年的一场NFL比赛前,球员科林·卡佩尼克做出了单膝下跪的动作来对警察暴力和种族歧视问题进行抗议。进入2020年,佛洛依德的死亡让平权运动再度进入高潮。在NBA复赛阶段,NBA球员也很有可能效法卡佩尼克的做法,在演奏国歌的时候下跪发声。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开始的热身赛中,不会有国歌演奏环节,而到了7月30日正式复赛时,国歌演奏环节就会正常进行。

需要明确的是,NBA目前仍旧有着一条规则规定,球员们必须要在国歌演奏时站立。一位消息人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NBA近期针对这条规则进行过讨论,至少在短期内没有将其取消或者删改的意向。不过,联盟并不会处罚那些通过单膝跪地的方式来为平权运动发声的球员。

“当你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管理层,合伙人和受聘人拥有完全透明的沟通和信任的时候,双方就某件重要事情达成共识并不困难。”库班说道:“而这就是目前球员和NBA之间的关系。”此前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球迷甚至政客表示如果库班支持球员们单膝下跪,就会不再成为独行侠的粉丝,库班也是非常大气的与他们挥手作别。

美国一位名为泰德·克鲁兹的参议员在推特上指责库班道:“NBA要所有那些支持美国国旗、尊重警察与老兵的人滚开?这还是在得克萨斯(库班现居达拉斯,克鲁兹也是该州议员)呢。助你好运。”可是克鲁兹的指责和矛盾转移却被库班一一化解。

“我们非常尊重老兵,每天都会感谢他们,有时候也会将主场最前排的门票赠送给他们。在他们入场的时候,让球迷们给他们站立鼓掌。虽然我们没有设立特殊的日子来感谢警察,但是球队也和达拉斯当地的警察部门展开了合作,我们的球员们会和他们一同交流,为当地的社区带来关怀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大家有多么努力。”库班说道。

“在716枪击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和受害者站在了一起。我们想要尽一切努力来回馈社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我为NBA和球队CEO的工作而感到骄傲,我们之中没有人是完美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凭借自己的努力,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库班说道。

“无论是高举手臂还是单膝跪地,不管球员做出什么动作,我都不认为这是对国旗以及这个国家的不尊重。我觉得,这更多反映出球员对这个国家的承诺,事实上,这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他们愿意去发出自己的心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库班此前在谈到单膝跪地行为时候说道:“我将会听从NBA主席亚当·萧华以及球员工会执行董事米歇尔·罗伯茨的最终决定,但就现实而言,我希望我们能够让球员们去做他们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