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海峰:重返华夏如同回家 想在家乡河北踢到退役

零秒绝杀07-23 17:34 体坛+原创

离开两年重回河北华夏幸福,对于丁海峰而言,就像一个游子回到了家乡。他是属于河北这片土地的孩子,正如他所言,两年前在走的时候就想好了要回来,河北的孩子总归要报答家乡球队。两年的时间,从球场上到生活中,丁海峰经历了几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相较于两年前的青涩少年,如今他已成长为一个勇于肩负责任的男人。褪去昔日青涩,丁海峰带着稳重再次回到河北华夏幸福,这一次,他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更为成熟的自己。

问:回归球队后,感觉怎么样?

丁海峰:感觉回到河北华夏幸福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很亲切也很开心能再次回到这个大家庭中。

问:这两年和队中的很多人还都保持着联系吧?

丁海峰:时隔两年回来,队里大部分队员、工作人员我们关系都比较好,教练方面谢指在国安的时候带过我,所以看到他们真的非常亲切,感觉好像又回到了七八年前。

问:通过这段时间重新的融入,你感觉这支球队和两年前比有哪些变化?

丁海峰:在人员上球队有很大的变化 ,这两年涌现出很多年轻球员,这对一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给年长一些的队员压力,在训练中需要更加努力。 

问:对于队中的年轻球员,和他们一起训练配合起来适应么?

丁海峰:回来后也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他们都是生机勃勃的,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很多希望。也希望他们在快速成长的情况下能够帮助河北华夏幸福走得更远,走得更高吧。

问:有什么希望传递给年轻球员的?

丁海峰: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递给这些年轻队员,希望他们快速努力成长,我们一起为河北足球做出一点贡献。

问:回顾你的职业生涯在深圳红钻、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和广州富力都效力过两年,但能看出你对于河北华夏幸福一直有着很深很特别的感情。

丁海峰:在我走的时候其实我就想好了要回来,报答家乡球队,因为毕竟我是河北的孩子,河北很难得有这样一支在中超的球队。我一直希望在这里退役,但是出于各种原因,离开了两年,希望再回来的时候大家能看到一个更成熟的我。

问:这样的成熟是否来源于这两年你的人生中迎来很多重要时刻,成家也有了孩子,这些对于生活中的你和球场上的你有什么影响?

丁海峰:离开这两年自己也经历了许多,也有很多不顺的地方,这也是人生成长的一部分吧。这两年我也成家了,也有了孩子,当了父亲,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对足球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问:和我们聊聊这两年在广州的生活吧,对于那里的生活习惯和足球风格还适应么?

丁海峰:富力这支球队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风格 ,在那里我感受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 ,对于我对足球的看法有着很大的帮助。就是对那里的天气确实不太适应。

问:新赛季对于自己有什么样的目标,对于球队有什么样的期待?

丁海峰:新赛季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有了更多的备战时间,希望在谢指导的带领下大家能够团结一心 ,年轻队员加快努力时刻做好准备,老队员也做好表率!为了河北一起战斗!

问:有什么想对一直很挂念你的河北球迷说的话?

丁海峰:在河北的两年我都特别感谢咱河北的球迷,他们对我非常好,包容性也比较强,对我非常支持,我特别感谢他们,在离开的这两年,无论是在我表现不好的时候还是在我赢得比赛的时候,他们都会在微博上给我发来很多私信,我都会看。非常感谢河北球迷还惦记着我,还记得我,也希望我能用更好的表现去回报他们。最后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也希望我们强大的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