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龙9记三分广厦大胜吉林 季后赛首轮或遇福建

李辉07-24 0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近期伤病严重的广厦队状态出现了起伏,此前他们不敌深圳,上场比赛他们则是大胜田径,23号晚,他们遭遇了已经确保季后赛席位的吉林的挑战,最终广厦以119比96的比分大胜,收获两连胜。

此役,广厦队演绎了什么叫做上阵父子兵,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就是主教练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全场比赛李京龙打了40分钟,19投10中,其中三分球18投9中拿到29分,29分也创造了李京龙在CBA生涯的最高得分,同时单场9记三分也追平了他CBA生涯单场三分的纪录。

当吉林队屡屡上演反扑时,李京龙的三分都会浇灭对手的气焰,让自己的父亲在场下也站得更踏实了些,除了李京龙外,赵岩昊继上场比赛后又有出色的表现,他全场贡献23分,可以看到,这名年轻的投手正在逐渐摆脱此前的伤势困扰,这对于即将迎来季后赛的广厦队是非常有利的。

除此之外,广厦的内外核心依旧表现稳定,胡金秋拿到25分,孙铭徽贡献10分14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场比赛,孙铭徽在得分端的表现都有些沉寂,相反他用了更多的精力在组织进攻上,在赛季的尾声,此前连续高强度比赛的孙铭徽开始主动降速,毕竟广厦队能够走得多远,最主要就看他这台发动机在季后赛的表现。

尽管取得了两连胜,但李春江对于球队的发挥仍然不算满意,在一次暂停中,转播记录下了李春江指导训斥球员的画面,李指导对着球员们说道,“你们传球的时候,举着球还像在那里拍照,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等到队友离得那么近了再传球,能不能早点传球啊!”

一直以来,李春江对于球队的要求都是注重团队的配合,广厦也是联盟助攻次数、快攻得分名列前茅的球队,这都要归功于李春江平日里对球队的要求,因此尽管球队战绩保持的不错,但只要在这方面有做的不好的地方,李指导都会及时指出。

赢下和吉林的比赛,广厦本赛季常规赛的战绩达到30胜15负,暂时排在联赛的第4位,目前球队还剩下1场比赛,而身后的的辽宁队还剩下两场,如果辽宁队最后两场比赛都取得胜利,那么广厦就将位列常规赛第五,意味着他们要从季后赛首轮打起,这显然会增加球队晋级的负担,但相信对广厦而言最重要的是球队的状态和健康状况,本场比赛,广厦队依旧缺少苏若禹和刘铮两位主要的轮换球员,他们是否能够及时赶上季后赛还不得而知,如果他们缺阵,广厦的战力无疑要受到很大的影响,届时孙铭徽、胡金秋等人都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不管怎样,在特殊的赛制和联赛进程下,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对于广厦而言注定不会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