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黯淡之夜唯一亮点:可惜只有一个德利赫特

沈天浩07-24 0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意大利报道

带着整支球队和计划中的夺冠庆典来到乌迪内,带回家的却只有尴尬的记录:被乌鸡打入本赛季意甲的第37和38粒失球,此前连冠的8个赛季里,尤文的失球成绩单从未如此狼狈。从钢铁围墙变成木篱笆,德利赫特是后卫线上唯一一个能昂首走出球场的人。荷兰人的闪耀,是球队在这一低迷时刻最大的安慰。

德利赫特随队远征乌迪内,女友安妮基则呆在都灵的家里。她在社媒上发布的一张照片,让不少尤文球迷心里一颤:德利赫特位于都灵市中心拉格朗日大街的家里,所有物品已经被装箱打包,球员和女友搬家在即,目的地是都灵市郊更大的房子。先住市中心,熟悉环境后再搬往环境更好的市郊别墅,对于年轻富有的外援们来说,这都是惯常操作。

尤文球迷恳求安妮基:怎么都行,反正你们最好不要离开都灵!现如今的德利赫特,对于尤文来说已经变得不可或缺。来到乌迪内的球场上,德利赫特的表现证明了他的价值。首先当然是那粒本可以一脚定冠军的进球:主队的解围球被荷兰中卫从奥卡卡身边抢下,尤文4号随后向前带了几步,在禁区前沿直接起脚,一脚球速极快的低平球让阿根廷门神穆索没有任何办法。这是德利赫特本赛季的第四粒联赛进球。本赛季五大联赛里带刀侍卫众多,但在打入至少四球的所有后卫里,德利赫特是最年轻的一个——从阿贾克斯时代就有带刀属性的荷兰人,在这一点上没有让尤文失望。

此前破门多为头球争顶的德利赫特,在这粒进球上展现了自己的脚下实力。大力射门自然不是全部,上半场进球之前,荷兰人就给过迪巴拉一脚精准的过顶长传球,而尤文10号的转身抽射也极为精彩,只是最终稍微偏出。

防守端的德利赫特,也是今晚这支令人失望的尤文里,唯一让人放心的一环。下半场乌迪内斯的一次角球,尤文后防站位出现问题,在局部区域已经让乌迪内斯形成了人数优势(4打3),德利赫特高高跳起,将球顶出底线,而他两侧的鲁加尼和桑德罗,甚至都没怎么起跳。如果没有制空能力出色的荷兰中卫,已经准备多时的奥卡卡很可能会将比分改写成2比1。

比赛补时阶段,尤文搏命进攻,试图在最后时刻带走比赛和意甲奖杯,却正中乌迪内斯的反击圈套。德利赫特最终没能拦住福法纳的绝杀,但此前总算抗住了塞马的第无数次冲击。基耶利尼和德米拉尔不在,面对塞马这样身高体壮速度快的猛汉,德利赫特是唯一能够抗住的人。

德利赫特最终没能好好庆祝自己的进球,球队输球后,球员本人在社媒上表示失望。他的笑容停留在中场休息接受采访时,那时尤文的比赛形势还一片大好。天空体育的主持人用意英双语发问,本来指望荷兰人用英语回答,但来到意大利刚刚一年的德利赫特,用流利的意大利语完成了一连串的回答,让主持人也吃了一惊。

人与人怕比,与德利赫特同时来到尤文的拉比奥,尽管母语和意大利语更加相近,刚刚到队就与布冯互动进行意法双语教学,但实际的意大利语水平至今堪忧,采访中仍然只说法语。语言上的进步只是侧影,显然德利赫特对斑马军团的融入,不仅限于球场上。

基耶利尼年迈,博努奇单防状况频仍,鲁加尼难堪大任。荷兰中卫在经历了赛季初的适应期之后,已经成为球队最好的后卫。本场比赛,在后防二老齐上看台的情况下,德利赫特几乎是被迫地展示出了在阿贾克斯历练出的领袖才能。尤文球迷们几乎要感叹:还好有德利赫特,可惜只有一个德利赫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