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前瞻】中超16帅欧洲教头占6成 亚洲3人

风清扬07-24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除了3位本土教头,另外13位中超主帅的分布是亚洲3人,欧洲10人,相对于上赛季初,亚洲教头多出两人,欧洲教头多出1人,欧洲主帅仍在在中超占据统治性地位,而美洲教头则自从2018年佩莱格里尼下课以来,再也没见踪影。

休赛期5队换帅,除了河南建业是土帅换土帅之外,另有3名欧洲教头及1名土帅去职,取而代之的是3名欧洲教头及1名亚洲主帅。亚洲主帅的回流,似乎是本赛季中超教练范畴的一个看点,我们拥有两位韩国籍主帅及一位伊朗籍主帅。

上赛季率队拿到足协杯冠军并在联赛顺利保级后,前全北大帅崔康熙顺利留在申花,新赛季将率队迎接3线作战的考验,以申花的阵容班底,崔大帅本赛季的压力不小。另一位从上赛季保留下来的亚洲籍教头是石家庄永昌的古特比。这位56岁的前伊朗国家队主帅上赛季中途临危受命,二进宫永昌,率队打出10胜3负的佳绩,一路从第5冲到第2,重返中超赛场。

古特比此前曾经带永昌征战过将近两个赛季的中甲比赛,本赛季总算可以率队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相对而言,接替小克鲁伊夫再次入主力帆的张外龙,则是中超老油条,他早在2011赛季就曾经率领青岛中能征战过中超联赛,后来又带过阿尔滨、力帆以及建业,他此前6次中超执教,3次是中途下课,不知道此次命运如何?

10位欧洲教头当中,其中恒大的卡纳瓦罗、国安的布鲁诺、上港的佩雷拉、苏宁的奥拉罗尤、泰达的施蒂利克、大连的贝尼特斯以及深圳的多纳多尼都是留任,新到任的3位其中有两位也都有过中国俱乐部执教经验。青岛黄海是直接用助理教练奥斯卡取代了前往曼城辅佐瓜迪奥拉的利略,而卓尔请来代替李铁的,则是曾经带过国安半个赛季的何塞-冈萨雷斯。这两位新帅的前景不容乐观,卓尔上赛季的标准太高,冈萨雷斯能否一改执教国安时胜率不足四成的尴尬?而黄海原本就是中超最差配置之一,此前并未有过顶级联赛带队经验的奥斯卡真的能够化腐朽为神奇?

最后一位新到岗的欧洲教头球员时代曾是一代名将,曾经代表荷兰队出战106场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从教后也曾经把费耶诺德带上过荷甲冠军的宝座,此次入替斯托伊科维奇,沉浸全攻全守足球多年的他,能否在延续富力技术足球路线的同时,大幅度提升球队的防守质量,这无疑将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10名欧洲外教,3名亚洲外教,3名本土教头,中超再次不见美洲主帅的身影。2018年5月中旬,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跟河北华夏幸福协商解约,被前威尔士队主帅科尔曼取而代之,此后,中超再也不见美洲教头的踪影。

进入21世纪第2个十年后,赛季开始前,中超美洲教头的巅峰是2012赛季,当时阿根廷人巴蒂斯塔、巴西人法里亚斯以及哥斯达黎加人吉马良斯分别执教申花、富力以及泰达,2011赛季以及上赛季之初均没有美洲教头带队,因此,这并非太过偶然的现象。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