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执委会:亚冠按计划进行 AFC代表大会12月展开

马德兴07-24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执委会昨天(23日)召开今年年内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先前下属竞赛委员会、财务委员会等诸多委员会所提交的动议。这其中,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等赛事计划将按照竞赛委员会所提交的时间表展开。同时,执委会还决定定于今年12月9日召开第30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

受到疫情的影响,亚洲足坛的正常部署已经完全被打乱,各项赛事也全部被延期。按照亚足联最初的计划,今年的第一次执委会会议应该在3月14日进行,但因为疫情而被迫延期。此番,亚足联决定召开年内第一次执委会会议,所有亚足联执委会委员均在各自的家中进行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亚足联秘书处相关人员参会,而包括亚足联主席萨尔曼本人在内的其他委员则全部都在各自的家中或办公室内。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则依然滞留在巴林的家中。

萨尔曼主席首先向所有执委会委员以及所在足协表示感谢,“我以亚足联大家庭的名义,首先感谢各位在目前这种严峻的挑战环境与时期所做的努力与工作,包括你们各位所代表的会员协会,为维系足球运动的展开所做的工作。而且,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工作是有效的。团结一致,是我们亚足联能够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未来取得更大成就的动力与核心。”

萨尔曼称,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亚足联大家庭收获的最好的消息就是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一起拿到了2023年世界杯女足赛的主办权,这意味着未来几年里,亚洲将成为世界足坛大赛的中心。“明年,我们亚洲将不仅将在东京承办奥运会足球赛,还将在印度进行女足U17世少赛,不能忘了,年底12月份还将在卡塔尔进行泛阿拉伯杯赛,以作为卡塔尔世界杯赛的预演。至2022年,卡塔尔还将承办世界杯赛,当然还有将在中国进行改制后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赛。世界足坛的中心将在亚洲,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展现亚洲足球的风采。”

据悉,在这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们通过了下属竞赛委员会所提交的各项赛事的竞赛方案与时间表,并强调在今年年内完赛亚冠联赛以及世预赛40强赛的重要性,同时也感谢愿意承办赛事的会员协会。这也就意味着,亚冠联赛今年年内无论如何都将会按计划执行。当然,执委会也明确表示,将随时关注亚洲各国和地区疫情的发展情况,以确保赛事顺利展开。

会议最后,执委会委员们同意将于今年12月9日召开第30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按照亚足联的原计划,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每两年进行一届,今年的大会原定于今年4月16日在吉隆坡召开,但因为疫情而被迫宣布延期。不过,执委会并未确定会议的具体地点,这恐怕最终还是将取决于届时疫情的发展情况。此次全体代表大会最重要的一项议题,就是增选五位执委会委员,分别代表五个地区性足球联盟,即东亚足联、东南亚足联、南亚足联、中亚足联以及西亚足联。先前,萨尔曼为应对沙特方面的挑战,宣布将这五个地区性足联吸纳为亚足联下属足联。这五个地区性组织将各选出一名代表进入亚足联执委会,以示进一步加强亚足联与地区性足联之间的联系。这也将使得未来亚足联执委会的人数将扩大为30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