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名宿:卖掉库蒂尼奥是利物浦做过的最好生意

小中07-24 14: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前苏格兰后腰格雷姆·索内斯是利物浦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之一,在他看来,英超“红军”目前的成功,德国主教练克洛普功不可没,但也与2018年1月利物浦卖出库蒂尼奥有关。索内斯说,卖出巴西前锋,是利物浦做过的最好一笔生意。

当时,库蒂尼奥是利物浦阵中最好的球员,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教练克洛普,都不考虑卖他。但库蒂尼奥一心想走,他明确表示,如果继续待在安菲尔德,他会不快乐。巴萨给出1.45亿欧元的高价,利物浦才放库蒂尼奥走人。

放走库蒂尼奥,没想到坏事变成了好事。有了出售他的那笔钱,利物浦同年1月花8465万欧元从南安普顿买进荷兰中卫范戴克,同年7月花6250万欧元从罗马买进巴西门将阿利松。有了他俩,利物浦的防守变得更坚固了,整体上也变得更强大了。

接受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索内斯说:“人们问我哪个引援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可以往后看一下,看看利物浦从何时开始,不再仅仅是一支好球队,而变成了一支出类拔萃的球队。利物浦卖掉了库蒂尼奥,得到了1.6亿英镑,或者类似的东西,才得以买进阿利松和范戴克,还能略有结余。这应该是利物浦俱乐部做过的最好生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