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出战热身赛首战 但仍有可能不参加复赛

韋人匕07-24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尽管奥拉迪波以首发的身份参加了步行者的首场热身赛,但他并没有决定是否出战剩余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

“我认为今天很重要,我们能够调整状态,重新找到比赛的感觉。”奥拉迪波说道,“显而易见,距离我们在电视直播中打比赛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来到这里真是很有意思。”

比赛开始前,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表示,奥拉迪波在热身赛中的亮相,并不代表他一定会参加未来的比赛,到目前为止,此事还没有定论。“我们还没有讨论赛季开始之后的事。”麦克米兰说,“我们只已经专注于第一场季前赛,他今天晚上可以出战。”

热身赛首战,奥拉迪波上场19分钟,10投3中得到8分,步行者以91比88险胜开拓者。

“我的身体和心理还需要重新适应比赛的节奏。”奥拉迪波赛后说道,“比赛感觉会重新找回来的。但是总体来说,我感觉还不错。”

2019年遭遇右膝盖四头肌肌腱断裂的奥拉迪波,此前已经休战一年多的时间。今年1月30日复出之后,奥拉迪波的表现相当挣扎,你能明显看到他对于比赛节奏的不适应。最初几周,步行者输掉了7场比赛中的6场。此后,随着奥拉迪波的状态回暖,以及与球队的磨合越来越好,步行者取得了8胜3负的战绩。

但是,突然起来的疫情又让联赛被迫陷入停摆。休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奥拉迪波在29分钟内得到27分。如何保持住这样的状态,成为奥拉迪波接下来的重要任务。

“在一月份和二月份,我的感觉回来了。现在,经过几次训练,我觉得比那时的感觉更好。”奥拉迪波说道,“从身体上来说,我感觉比那时更好。”

七月初,奥拉迪波宣布他不会参加奥兰多举行的复赛,他将专注于恢复训练,为下个赛季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因为他即将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主教练麦克米兰透露,奥拉迪波将随队前往奥兰多,并参加五对五训练,只是不会参加比赛。

在与球队一起来到奥兰多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奥拉迪波的状态超出了预期,似乎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每个人都称赞我在训练中的表现最好,因为他们记得我在一月份的样子。”奥拉迪波笑着说,“我觉得我每天都在进步,每周都在进步,甩掉了霉运。”

奥拉迪波透露,是否复出仍然需要每天进行重新评估,然后依据结果做出决定。因此,奥拉迪波和步行者还得继续等待一段时间。

“归根结顶,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你需要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奥拉迪波说道,“显然,这是一种特别的情况,对我而言是一次特别的伤病。我认为不是我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做到,我比其他人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我知道自己的感受,这是其他人都不知道的。”

“即便别人认为我恢复得不错,但我给自己制定了不同的标准,重新恢复到以前的那种能力,这件事是我从来没有做过的。”奥拉迪波说道,“对我来说,我正努力回到曾经的状态,找到曾经的感觉,确保我的膝盖恢复到100%。所以,我才可以打出你们印象中的那种高水平比赛。”

奥拉迪波与步行者的合约将于2021年夏天到期,现在双方就可以提前商讨续约合同。根据媒体此前报道,步行者曾给奥拉迪波开出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