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塔”是否首发卡帅有保留 刘殿座有伤门将成隐患

叶慧07-24 18: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7月25日,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点燃战火。在A组,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和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将在首轮相遇。卡纳瓦罗透露,他将在明天上午睡醒之后才能决定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外援是否能够首发出战。

2月中旬的迪拜拉练结束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人并没有跟随大部队返回中国,而是回到巴西家中休假,结果足足迟了三个多月才得以归队。在完成两周医学隔离后,两人虽然顺利回到球队,但留给他们与球队合练的时间非常有限。这也让两人能否赶上新赛季中超首战打上一个不小的问号。“他们两个对我们球队很重要。不能把他们两个因为耽误了回国时间作为借口,因为很多球队都出现来外援没有及时回来的情况。”卡纳瓦罗表示,外援的问题同样发生在其他球队身上,恒大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我们要减少犯错误的情况,最怕伤病问题,加上特殊的情况没办法在康复的器材上做到完善。我们只能尽力做好康复的工作,我们阵中能踢比赛的外援很有限,很多人的人员安排只能等待明天醒了之后才能决定。”

同样上场成疑的还有上赛季为恒大中超封王立下汗马功劳的门将刘殿座。因为在5月的国家队集训中受伤,“哈哈”(刘殿座昵称)归队后一直无法进行正常训练,也没有在恒大的一连串热身赛中亮相。“刘殿座也是伤病时间很长,和洛国富一样在国足集训当中一起受伤,三个月时间一直在反复伤病中度过,所以之前的热身赛没让他比赛,明天才能决定能不能比赛。刘世博和刘伟国都很年轻,都很不错,但他们需要时间。”如果刘殿座无法出战的话,卡纳瓦罗只能从替补席上的刘世博和刘伟国两人进行选择。2015年加盟恒大的刘世博还没有中超登场的记录,28岁的刘伟国上一次踢中超还是2013赛季中超第18轮代表大连阿尔滨客场2比2战平上海上港,那一年他曾7次出战中超。2015年夏天加盟恒大后的大部分时间,刘伟国一直被外租,先后效力过辽宁(2016年中超)、银川贺兰山(2017年中乙)和内蒙古中优(2019年中甲)。

去年,恒大加快了新老交替的步伐,高准翼、张修维、严鼎皓、杨立瑜、韦世豪、钟义浩等年轻人已经在主力阵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新赛季的恒大将继续进行阵容的年轻化,从恒大足校提拔多达13名U17至U21球员集中进入一线队试训,其中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已获得晋升至一线队的机会。卡纳瓦罗表示,他会在新赛季的合适比赛场次中尽可能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给年轻队员参与到训练中,得到队中这么多老大哥的帮助,对他们来说从方方面面已经是有提高了。我们老板的目标非常明确,需要培养年轻队员,要给中国足球提供和培养年轻队员,但成绩有影响还是要我付出代价。这些年一直给很多年轻球员机会,我尽可能在合适的比赛场次会给他们很多机会。这样的作用比长期的比赛可能还更有作用,我是为了球员和球队甚至集团考虑。最好的结果就是尽可能让年轻球员参与到比赛当中,来之前我已经对拿到了冠军的球员进行了敲打,我告诉他们一定要保持对成绩的渴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