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创纪录助首钢锁定前四 老马:被他们上了一课

白亼07-24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7月24日,首钢和北控在青岛迎来了本赛季最后一场略显特别的北京德比。因为没有进入前四首轮轮空的希望,排名又基本确定,北控在本场比赛中轮休膝盖有伤的王少杰和弗格本在情理之中,可马布里依然以最强的阵容配置来面对首钢。

反观首钢方面,如果能够顺利拿下这场比赛,他们也就能完全锁定常规赛前四的席位,所以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他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周三对阵四川,林书豪并没有出场,挑战福建他也基本处于轮休模式,在经过一周的调整之后,体力条重新回满的林书豪在开场后便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

首节比赛,林书豪便利用挡拆连续杀伤北控的内线,不仅能够自己完成攻筐,同时也可以频频为队友送上助攻。在第一节中,北控对于首钢挡拆进攻的防守可谓是不及格的。王少杰、摩尔特里再加上板凳上的孙桐林和宗赞,马布里把全队可用的内线试了个遍,也没有能够找到破解方硕和书豪挡拆的方法。前12分钟,首钢轰下36分,就此奠定了全场比赛的领先优势。篮球是一个崇尚团队的运动,从球的运转上来说,在本场比赛里我们还是能够看出两支球队存在的差距的。整场比赛,在林书豪的串联之下,首钢队全队送出了26次助攻。虽然说的确出现过空位得球过于无私导致终结不果断的情况,但是至少首钢的每一个球员,都是有着出色的转移球意识的。反观北控方面,他们在进攻端还是过于依赖弗格,在第四节被替换下场之前,弗格基本没有获得过任何休息。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也坦然地表示,首钢给自己的球队上了一课。“我们打得不够团结,反观北京队他们给我们很好地上了一课,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打得团结,他们的求生欲望比我们更强,打出了他们该有的战斗精神,希望我们能从这场比赛中有所收获。”

“我们的球员上场后专注度保持得不是很好,但反观北京队把应该展现的全都展现了出来,打的像一支真正想保住四强席位的球队。”同时马布里表示,自己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争夺胜利,不会去在意排名与季后赛对手的事情。虽然如此,可面对单败淘汰的魔鬼赛制,让核心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似乎才是更重要的事情。本场比赛,孙悦的崴脚就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此役,北京队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林书豪,他全场出战41分钟,18投12中高效得到38分8板7助攻,38分的得分也刷新了他个人CBA单场得分的纪录。凭借着林书豪出色的表现,首钢在本赛季第三次赢下北京德比,战绩也来到了32胜13负,锁定了季后赛前四的位置,首轮将会轮空。下一轮,北京队将在本月26日对阵常规赛冠军广东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