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伊布续约未定 加帅:不希望姆巴佩缺席欧冠

沈天浩07-25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发自米兰

确定续约之后,皮奥利和自己的教练组一起吃了饭,最终买单的当然是米兰主帅——对阵亚特兰大赛后,前途不再迷茫的皮奥利,在镜头前笑着“揭秘“自己的庆祝方式。比赛本身没办法让米兰主帅庆祝,毕竟面对的是强敌亚特兰大,一场1比1不能报首回合惨败的仇,但也绝对可以接受。皮奥利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队一直没有失去求胜的欲望。

皮奥利:伊布还未谈妥续约

本场的伊布,没有像三天前对阵萨索洛一样摧枯拉朽,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瑞典人做出了更多的牺牲,他踢了一整场消耗式的比赛,作用同样重大。皮奥利续约后,伊布的去留成为球迷和媒体最关注的问题。皮奥利赛后对此表示,瑞典人回归米兰后,对全队的进步做出的贡献是显而易见的,他本人自然希望可以和伊布继续合作,但老好人皮奥利不会给高层施压,“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考量。伊布现在和俱乐部应该还没谈,不过估计很快会摆上台面。之前一直没有谈,也可能是因为新赛季教练人选尚未敲定。”皮奥利的自矜不露声色。

名记保罗·孔多则表示,不应过多夸大伊布在米兰复赛后“复兴”的作用。瑞典人在到队后对球队精气神的提升效果立竿见影,这一点不应质疑,但复赛后这一个多月的表现,更多的功劳应当属于主帅皮奥利。孔多认为米兰不该满足于留住伊布,“球队如果还想再上一个台阶,需要一个赛季能进25球的前锋。”皮奥利笑称:“谁不想要个赛季25球的前锋?但重要的是全队齐心协力打出理想表现。伊布可以帮助年轻球员们成长。”

莱昂会是那个未来的“25球前锋”吗?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在天空体育演播室里分析,红黑军团今季共进9人,其中7名引援都可算成功,唯二的例外就是莱昂和杜阿尔特。科斯塔库塔表示自己对葡萄牙前锋有很高期待,而球员的表现尚未达标。皮奥利回应:“应该对他有高期待,因为他的潜力无限。本赛季莱昂的经历,对于下个赛季会很有帮助,而那个时候他必须要做得更好,要有更稳定的表现和产出——他具备所有的天赋和条件去实现这一进步。”

加斯佩里尼:不希望姆巴佩缺席欧冠

本场对手亚特兰大阵中,其实也没有“25球前锋”,却有三名“15球+前锋”(萨帕塔、穆里尔、伊利契奇)。有趣的是,其中两位本赛季都曾在圣西罗踢丢点球:先是伊利契奇在球队欧冠“主场”首秀面对矿工时失手,再是穆里尔在联赛中面对汉达诺维奇点球宴客。加上本场马利诺夫斯基被扑出的点球,“女神”今季在圣西罗的十二码前已经失手三次。加斯佩里尼笑称,球队其实也打进了不少点球,另外也该夸夸唐纳鲁马的表现,而穆里尔和马利诺夫斯基尽管失败过,却仍然是非常出色的点球手。

对于亚特兰大来说,球队剩余的意甲比赛,在顺带破一破各种战绩和进球纪录的同时,已经可以权当欧冠大战的练兵。科斯塔库塔指出,真蓝黑本场最亮眼的不是进攻线,而是三名中后卫的表现——面对大巴黎在即,这样的信号尤为积极。那边厢,巴黎捧得法国杯,却伤别当家球星姆巴佩,加斯佩里尼对此表示,自己感到非常遗憾,“姆巴佩是一名冠军球员,我不愿意在对手的不幸上构筑胜利。只有战胜强大的对手,自己取得的胜利才会更加被珍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