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篮网又盯上一条大鱼 拉文是最靠谱的猎物?

孔德昕07-25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复赛和纽约尼克斯队没什么关系,但最近关于他们的报道一点也不少,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交易流言的。

由于尼克斯新任总裁莱昂·罗斯是前著名经纪人(CAA经纪公司),因此在他上任后,人们便开始对他此前的客户浮想联翩。比如《纽约邮报》本月早些时候曾报道称,德文·布克在尼克斯的考虑范围内,这位年轻得分手此前就是罗斯的客户。而在米切尔和戈贝尔的矛盾被曝出后,球迷和媒体也开始猜测爵士后卫被交易到纽约的可能——他同样是CAA的球员。

不过目前看来,布克和米切尔明显都是各自球队的非卖品,尼克斯想要得到他们难度极大。布克还有4年合同在身,太阳完全没理由放弃这样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而米切尔也眼看就要和爵士完成顶薪续约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尼克斯更合理的引援目标应该是那些即将合同到期的球员——2021年的字母哥、浓眉、詹姆斯、莱昂纳德;2022年的保罗·乔治、布拉德利·比尔、扎克·拉文、朱·霍勒迪。

在这里,SNY记者伊恩·贝格利特意点到了一个名字:拉文。他表示有消息称,尼克斯和篮网两队正时刻关注着拉文在芝加哥的动态,他们已经做了一些背景调查,一旦公牛考虑听取拉文的报价,尼克斯和篮网都有可能出手。

25岁的拉文本赛季场均得到25.5分4.8篮板4.2助攻1.5抢断,虽然无缘全明星,但他的表现已经跻身明星外线行列。更重要的是,拉文不止一次表达过对球队表现失望的态度。

尽管公牛管理层已经大换血,但他们能否在短期内走上正轨仍是未知数,而且主教练博伊兰是否会下课也仍未确定。拉文和博伊兰不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名后卫曾在面对媒体时说过:“我已经尽全力了,我打了很长时间,做了一切能做的。这很难,如果他不信任我,我也很难去信任他。”

根据公牛记者K.C.约翰逊的报道,拉文和新任管理层已经有过交流,目前球队的计划是在现有阵容的基础上继续补强,而不是推倒重建,这让拉文多了一丝留队的安心。尽管眼下的情况是积极的,但如果下赛季公牛还是无法拥有足够的竞争力,拉文很可能还是会在合同到期后投身自由球员市场。而这个剧情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如果公牛知道留下拉文的希望不大,他们明年就会着手做交易,避免白白流失一位明星球员。

一方面公牛存在着出手拉文的可能,另一方面尼克斯和篮网都有和芝加哥人做交易的筹码。尼克斯在未来4年的选秀大会中拥有7个首轮签,同时他们也有一些具有吸引力的年轻球员。篮网则有着更多优质即战力,勒韦尔、丁威迪、贾雷特·阿伦都属于好用不贵的典型。

此前有报道称篮网和尼克斯都有意交易比尔,大家可以把拉文想象成比尔的替代品。很显然对于尼克斯来说,这样一位准全明星后卫才是他们更可能收获的猎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