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9月份因儿子诞生将离队 快艇磨合再受打击

李辉07-25 1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复赛之下,各支球队的阵容都充满着不确定性,因为在封闭的环境里,随着都可能会有球员出现不适应的状况,或者他们因为一些特殊的事情不得不离开园区。

在球员们陆续来到奥兰多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有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园区,而等到他们回到球队后都需要接受一定天数的隔离,才能和球队重新训练或是比赛,因此如果有球员真的要离开园区,那么最好的时机无疑是现在,毕竟距离正式的复赛开打还有6天的时间,如果等到复赛开始后才离开,那无疑会影响到球队后面的备战。

如今,快艇队就面临这样的麻烦,据《体育画报》记者透露,快艇球员马库斯·莫里斯将在9月份离队,理由是迎接儿子的出生,莫里斯表示,“在没有父亲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事情都需要被考虑进去,我很高兴成为一名父亲,9月份的时候,我的儿子将要出生,我对于作为一名父亲非常的兴奋,并且我十分乐意教导我的儿子,我真的等不及他的降临,是的,那段时间我将会离队。”

很显然,我们理解莫里斯的心情,但对于快艇队而言,这无疑是不小的打击,本赛季中期,快艇队用哈克利斯等人交易得到了莫里斯,来到洛杉矶后,莫里斯只在球队打了12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9.5分,较之他在尼克斯的19.6分有了明显的下降,除此之外,莫里斯的其他数据也都有下滑,他和快艇队的磨合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

此次复赛无疑给了莫里斯和快艇队磨合的机会,过去的几天和开赛前的几天,莫里斯都可以和球队融入,原本这将是莫里斯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然而如果他选择在9月份离队,那么这无疑会影响到快艇队的备战,根据联盟的赛程安排,西部半决赛将于9月1日开打,西部决赛将于9月15日开打,按现在来看,莫里斯不出意外将错过如此重要的系列赛(假设快艇队能够通过首轮)。

实际上,如果莫里斯一开始就选择不参加复赛,或许对于快艇而言还没有那么难以接受,毕竟球队可以根据现有的阵容进行磨合,以快艇的整体实力,他们依然很有竞争力,但莫里斯现在要跟球队一起待到9月,球队的战术、轮换策略都将和莫里斯息息相关,而届时他离队,球队就不得不重新制定比赛的计划,这无疑会造成巨大的影响。

可以说,磨合问题已经成为这个赛季快艇队最大的障碍,赛季之初,乔治因手术暂时无法比赛,赛季中期球队得到了莫里斯,而在这次的复赛过程中,哈雷尔、路威、贝弗利等人都曾暂时离队,这使得球队始终没能好好地在一起进行训练,随着复赛的临近,留给快艇队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或许他们只能通过比赛,一步步的调整最合适的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